当前位置:

孙银生督导调度九华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微九华 作者:钟泉 编辑:刘艳芳 2018-01-29 08: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对当前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九华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1月28日下午,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率队深入九华园区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一线,进行督导调度。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张明建及园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督导调度。

  通过督查发现,九华园区启动应急预案以来,每天都有一名带班委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辖区内巡视,深入了解湘潭经开区各条道路的结冰状况及相关受灾情况,及时安排力量进行处置。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园区企业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迎战雨雪冰冻天气,取得了良好成效:各主要路段安全畅通,电力、燃气供应和通信保障有力,车站、码头等地秩序安全,园区企业生产正常进行,社会治安良好。

孙银生督导调度九华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孙银生一行先到和平街道船形山社区,看望慰问去年因暴雨损毁房屋的安置户——曾国华家和朱学功家,为他们带去了粮油、棉被等物资,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嘘寒问暖。曾国华和朱学功都是响水乡桂花村人,去年因灾导致房屋受损,为了解决他们的居住问题,响水乡和区民政和农村工作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帮助受灾群众解决难题。通过异地安置的方式,曾国华和朱学功两家人都搬进了船形山社区。如今,曾国华和朱学功两家人都在乐呵呵地装修新房屋。

看望慰问群众。

  孙银生说,现在天气太冷,慢慢装修,也不要着急住进来,透透气更环保更健康。如果生活方面存在具体困难,可以向乡里反映,努力加以解决。

  在沪昆高铁湘潭北站,孙银生仔细了解了北站的交通情况及站内的雨雪冰冻防范应对情况。高铁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切运行正常,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的现象。孙银生一行来到高铁站地下公交车站查看情况,公交车运行正常。九华经建投为保障北站站前广场的交通畅通和安全,及时调动了有关设备和人员进行作业,保障了畅通。孙银生特别要求,公交车进出站有坡度,一定要密切巡查,发现积雪结冰情况,立即采取撒工业盐等有效措施,解决问题,确保安全。

孙银生督导调度九华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九华是全市环卫一体化的试点,在这次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中,桑德环卫公司充分发挥优势,保障了园区交通畅通和清洁。在桑德环卫公司督导调度时,孙银生了解了公司在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方面的有效举措并表示,在这次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中,桑德环卫保障了道路交通通畅,清扫到位,值得肯定。他要求,晚上和早上一定不能洒水,防止结冰。1月29日是星期一,早上上班人员较多,桑德环卫要在28日晚清除主次干道、桥梁、拐弯处的积雪,防止结冰,影响交通。孙银生强调,桑德环卫要充分发挥设备优势、信息优势和战斗优势,切实参与做好全区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和环卫一体化工作。(记者 钟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