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召开一季度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刘攀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29 08:40:4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月26日讯(刘攀)2018年1月25日,长沙高新区召开2018年一季度安委会例会暨防范重特大事故会议,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2017年全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的结果以及2018年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并就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据了解,2017年,高新区获评了长沙市安全生产优秀单位,全年共组织执法行动1537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6563处、责令停产整顿企业47家、注销3家企业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西三环以东4家烟花门店全部退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与此同时,还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及“回头看”,“雷霆出击”进行打非治违。

  会上还通报了高新区2017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党政办等25个部门获评长沙高新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谭勇对2017年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过去一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事故防范卓有成效,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同心协力的结果。但是,各有关负责人仍应清醒地看到目前的安全生产水平与高质量的发展和城市安全运行保障之间的差距还很大,要继续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创新自觉。“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他强调,在高新区向“五千亿级”园区冲刺的关键时刻,安全生产只可加强,决不能放松。下一步,高新区还会着力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并将节后复产验收等工作抓好落实,切实做好寒冬季节应急准备,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