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湖南湘江新区供电公司开启防冻融冰模式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刘攀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29 08: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月26日讯(刘攀)2018年1月25日,记者从国网湖南湘江新区供电公司获悉,为应对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该公司已开启防冻融冰备战模式,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自1月3日起,长沙地区迎来今冬第一轮寒潮,最低气温零下4℃,此前1月8日全网最高负荷631.4万千瓦,创冬季负荷新高,期间共有5条220千伏线路、2条110千伏线路等19条线路出现不同程度覆冰情况,线路覆冰最厚为6mm。

  国网湖南湘江新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日起,长沙地区的雨雪冰冻将会更加严峻,防冻融冰形势不容乐观。目前,该公司已开启防冻融冰备战模式。一是密切关注天气,加强负荷整体预测;二是结合上一轮雨雪冰冻天气负荷情况,综合历年来冬季电网运行特征,优化调整运行方式,挖掘电网供电潜力,并根据电网运行状况适时开展有序用电;三是开展重要用户保供电,加强重要用户供电电源及自备应急电源配置监督管理,提高应对电力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四是做好重点地区、重点变电站、重点线路、重要用户供电线路的覆冰监测、巡视、融冰等工作,及时应对任何突发状况的发生,组织开展设备特巡,全面掌握设备覆冰、运行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