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九华在行动!

来源:微九华 作者:李锦晟 黄俊 王曌 编辑:刘艳芳 2018-01-29 08: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月28日,依然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象部门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湘潭经开区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放在首位,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调度,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保民生、保出行、保安全,书写了一个个动人而温暖的场景。

众志成城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1月28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为切实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湘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及时开展全区调度,要求湘潭经开区各级各部门严守岗位,落实责任,确保园区平安稳定。

公用事业局:全员上路,确保道路畅通

  为确保九华道路畅通,及时除冰。1月28日上午,湘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再次调度相关部门,组织300余名环卫工人及4辆除雪机械车辆,对莲城大道、开源路、潭州大道、高铁北站、江南大道、高速公路互通、桥梁等重点交通路段进行除冰扫雪和撒盐融冰作业,到目前,共计使用融雪剂30余吨,全区各重要道路冰雪全部清除完毕,确保了道路交通畅通。

凌晨开始,公用事业局组织环卫、园林、灯饰、市政、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和服务外包公司全员上路,对莲城大道、潭州大道、江南大道、学府路、开源路等主次干道和高铁北站、大楼前坪进行除冰扫雪和抛洒融冰工业盐。

(图为中环、国中水务公司和新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管线进行全覆盖巡检,切实保障供水供气)

(图为清理主次干道冰雪)

(图为市政部门对主次干道排水系统进行除冰消雪作业)

  九华交警大队:全力以赴打好抗冰保畅攻坚战

  为科学应对低温冰雪天气条件下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保障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九华交警大队迅速启动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民警、协警自上而下,严阵以待,确保路面管控、应急处置警力及措施全部到位,全力以赴打好抗冰保畅攻坚战。

  依照雨雪冰冻天气状况,大队启动了一级应急工作机制,进入恶劣天气应急指挥状态。大队将全部警力投放到路面,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恶劣天气以来,大队全员取消休假,充实一线路面。由大队领导带队,加强对辖区路面的巡逻管控和督导。各巡逻卡点实行24小时勤务制,切实加强路面动态巡查力度,重点监控易结冰路段,发现交通事故的,立即摆放反光锥筒,抢救伤员,疏导交通,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图为九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巡查农村道路,责令停在“自家”门口的车辆移到安全地点停放)

  区安监局:全日巡查和重点区域检查相结合,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

  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区安监局制定了冰冻雨雪天气工作方案,并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开展全日巡查和重点区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园区重点区域和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主要对各入园企业厂房及办公楼屋顶、车辆、棚架、台阶等有关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处于安全和防范状态。并通过QQ群和微信、短信等手段督促企业自行组织后勤做好防灾工作。要求企业及时清扫公司内、外积雪,台阶设立防滑警示标识,做好防滑预防处理措施等。要求重点工贸企业领导召集召开专门会议,建立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和落实冰冻期间安全工作,成立临时应急小分队,出现问题马上做出积极应对。

  区建设局:紧急抢修,保障园区用电

  1月28日9点56分,九华变368九税线—保税大道H03环网柜302开关支线,因树枝折断压损电线导致停电,为保障园区正常用电,区建设部门紧急抢修,于13点30分故障得以排除,电力运行恢复正常。目前园区已成立应急分队,针对园区电力设备进行巡查与应急抢修。

响水乡:全乡出动,有序抗击冰雪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进入第三日,响水全乡共克难关,各项工作运转有序,恶劣天气未造成一起安全事故、未发生一起严重安全事故。

  1月24日,针对前期可能出现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响水乡召开紧急应对工作会,高度重视,迅速下发通知,排查隐患、物资准备、设备检修,各项工作充分到位。1月26日,面对更为恶劣天气,响水乡再次召开会议,加强协调部署、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做到了防患于未然、有备而无患,为全乡抗冰打下组织基础。

近几日,由乡村干部及党员群众组成的除雪破冰志愿队,奋斗在一线,顶着严寒凛冽的风雪,铲雪、除冰、撒盐、铺麻袋、清冰柱,于细微之处充分保障道路通畅及出行安全。28日,潭锰道严重结冰,上坡处车辆乏力打滑,志愿队紧急出动、合力推车,保障了车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

铲除路面积雪。

  截至28日下午,响水乡共召集1500余人参与除冰救灾工作,投入救援抢险设备麻袋600余只,融雪剂20余袋等,除冰涉及道路30余条约200公里。

  和平街道:全力破冰除雪,保障居民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图为杉山社区破冰除雪行动)

  1月28日,受27日晚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清晨路面凝结了一层厚冰,给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心系群众,组织街道、社区、村全体干部,周日不休息,在险要地段、房产小区、主要路口,全力开展破冰除雪行动,尽管天气十分寒冷,全体干部没有退缩,坚守岗位,为居民开辟出一条条“暖心”通道。针对辖区的困难人群,街道组织人员全面上户慰问、帮扶,为困难家庭及时解决买菜、取暖等生活问题。通过努力,目前辖区居民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图为红旗社区破冰除雪行动)

(图为吉利社区破冰除雪行动)

(图为合山社区破冰除雪行动)

(图为将军渡社区破冰除雪行动)

(图为船形山社区破冰除雪行动)

(图为科大社区破冰除雪行动)

(图为石码村破冰除雪行动)

(图为将军渡社区慰问困难群众)

(图为船形山社区慰问困难群众)

  (记者 李锦晟 黄俊 王曌 通讯员 任沁泽 刘博阳 伍文滔 陈迎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