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全力奋战 除雪破冰保畅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编辑:刘艳芳 2018-01-29 09:16:46
时刻新闻
—分享—

齐心协力在管委会门口除雪破冰。

长沙经开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除雪破冰。

道路积雪车辆容易打滑不受控制,导致行车危险系数增加,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之下,经开区附近的道路恢复了往日的通畅。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黄姿 郑骏 蒋炼)“一,二,三!一,二,三!”随着一阵阵呼喊,1月28日下午,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停车棚上的陆续冰块被顶落,大家也松了一口气。

  记者从长沙经开区了解到,为应对寒冷雨雪天气,长沙经开区启动应急预案,发动全员上阵铲雪除冰,对整个园区和管委会内部积雪进行清除。

  “停车篷是PVC材质的,冰块凝结在上面,一旦某一个点超过PVC能承载的重量,整个篷都会被撕裂。”长沙经开区建设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寒潮导致冰块硬度很高,一块下坠的冰块造成的破坏力相当于一块体积差不多的水泥砖,这样的冰块落到车上,后果很严重。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停车棚的积雪一扫而空,同时管委会内部露天停车坪以及湖边小路上的积雪也被清除。“虽然辛苦,但想到为下周一企业来办事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累也值得。”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28日清晨的三一路有一层厚厚的积雪,而到下午4点左右,积雪便一扫而空。车辆得以正常通行。“管委会内部的积雪由集团公司、项目公司以及建设局负责。”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而管委会门口的三一路段的积雪,由各部门分别负责铲除。”道路积雪车辆容易打滑不受控制,导致行车危险系数增加,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之下,三一路恢复了往日的通畅。

  此外,经开区产业局提前将雨雪冰冻天气预案通知到每一家企业,并安排企业“自扫门前雪”,同时一家家落户督促;经开区安监局对长沙恒辉环保、百事可乐、沈阳和旺、三一重工、福瑞印刷、新阳光铝业等十余个企业进行抗雪防灾为主的安全生产随机抽查,总体情况较好,各企业都积极投入人力、物力开展冰雪天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就目前的收集情况,预计企业厂区除冰任务可能比较重,安监局将准备一批工业盐免费提供给企业除冰。

  在安全检查过程中,安监局发现个别存在安全隐患和企业管理松懈,如某些企业出现门卫执勤不到位、临时移动仓库房顶积雪和冰块已松动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车棚出现轻度变形、厂区道路结冰严重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通报企业主要负责人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同时为确保安全,安监局摸排了企业加夜班情况,目前经开区184家规上企业,72家周末加班,其中25家企业有部分岗位晚班。安监局呼吁企业,冰冻天气夜晚出现危险系数较高,尽量减少夜班。

  持续的雨雪冰冻天气,对户外施工困难重重。1月28日,长沙经开区已要求在建项目停止室外施工,并加强值守和工地巡查,防控安全隐患。目前,园区26个市政配套、房建项目已全部停止室外施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园区项目公司在建项目26个,其中市政项目均已停工,房建项目已停止室外作业。经排查,各项目一切正常,未发现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