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2000余党员干部奋战在抗冰一线

来源:岳阳经开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29 09:28:43
时刻新闻
—分享—

组织环卫工人在京港澳高速岳阳连接线撒盐除冰。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大家加把劲,尽快把路面和广场积雪清理干净,方便旅客出行。”1月26日上午10时许,岳阳经开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建宏带领3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抗冰突击抢险队驰援武广高铁岳阳东站铲冰除雪活动。现场,大家敲的敲,铲的铲,扫的扫,顿时铁锹与地面的摩擦声、笤帚划过雪地的声音与沙沙的雪粒声构成了一曲美妙的音乐。大家争先恐后,不一会儿,身上热气直冒,引得行人纷纷点赞。

木里港管理处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铲雪除冰活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低温冰雪天气,岳阳经开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包乡镇(管理处)、乡镇(管理处)干部包村组、村组干部包到户和主管部门包行业的工作责任制,分别按职责落实应对措施。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安排好群众生产生活,加强物资调度供应,确保生活困难群众、灾后重建户、敬老院老人等弱势群体有饭吃、有防寒衣被和全力确保交通畅通。

  灾情就是命令。该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2000余名党员干部立即投入到抗冰救灾中,一场民生保卫战在茫茫冰雪中打响了。该区城管、交通、交警及乡镇(管理处)联合行动,对京港澳岳阳连接线、岳阳大道东、青年东(中)路、巴陵东(中)路等城市主干道及太阳桥、梅溪桥、北港桥等结冰危险地段设置警示标志,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维护、疏导工作。

白石岭交警大队民警搀扶行动不便行人过马路。

  该区城管局组织城管大队、环卫所、路灯所及市政绿化等干部职工120余人,取消节假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加强对城区主要路段每隔一小时巡查一次,每隔2至3小时撒盐融雪一次,截至目前,已撒工业盐近40吨,有效去除冰冻路面50余公里。

西塘镇组织党员小分队奋战在除雪抗冰一线。

  该区白石岭交警大队35名交警全员上阵,顶风冒雪,实行24小时巡逻疏导,对重点路段进行管控,在桥梁路段安排警力站岗指挥,巡逻车在辖区巡逻喊话,提醒过往车辆指挥车辆有序通行。 该队大队长罗文雄带头奋战,连续两个通宵现场督导指挥。截至目前,该大队已出动警车45台次、警力200余人次,处理交通事故53起,救助事故车辆30余台。

  该区农业、民政、交通、国土、电力等部门也纷纷行动,抗击寒冰。农业部门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农户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应对工作;建设交通部门着重对辖区内农村公路、市政工程在建工地、建筑工地进行现场检查,并赴各交通要到,设置锥筒和临时警示牌;国土部门工作人员分赴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告知隐患点群众具体应对措施。民政部门组织党员干部,调集棉被800床,棉袄、大衣735件发放到乡镇敬老院和贫困户家中。“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这个冬天过得很温暖!”该区康王乡白湖新村低保户任林超接到慰问物资后激动地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