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部署再强化 宁乡经开区积极应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8-01-29 09: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8日,宁乡经开区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情况碰头会。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黎梦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1月28日,宁乡经开区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情况碰头会,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雨雪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全区上下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迅速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各项防范预警措施,做好宣传工作,并针对可能出现的险情作出快速妥善安排,确保人民群众和园区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区领导刘辉、袁钊、王子进和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7日晚省委、省政府和长沙市委、市政府关于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相关部署要求,听取了各相关部门的具体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后续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省市相关要求,立即部署落实各项措施。相关部门要向广大职工和企业及时发布雨雪天气的信息提示,提醒职工加强防寒意识、注意上下班及外勤期间交通安全,提醒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及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职工及企业员工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和健康。园区将继续以“四个保障”为目标应对低温冰雪天气,科学安排,深入一线,进一步细化责任、全面排查、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本轮低温冰雪天气,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和园区企业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1月28日上午10时,全区共动员干部职工和志愿者1000多人次,调用除雪工具500多套,调度铲雪车辆20台/日,重点对金洲大道、金洲大桥、创业大道、三环路、蓝月谷路等重要路段和桥梁进行了除雪清扫。园区还对拆迁群众和贫困户进行了走访,并重点对拆迁过渡棚进行了巡查,有效协调和调度了水、电、燃气和蒸汽等的有序供应。

  目前,全区已停止所有室外施工作业,企业安排安全员每天多次对现场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落实防范措施。正在生产的企业,要求安排工人就近住宿,以保证作业人员上下班的交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