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抗击冰雪 确保园区平安稳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驰锋 编辑:刘艳芳 2018-01-29 10: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入企业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

园区干部、企业职工齐心协力,挥锹铲雪,破冰开道。

  红网时刻长沙1月28日讯(通讯员 王佳骑 记者 刘驰锋)1月26日起,持续的雨雪冰冻天气,使得群众生活及各行业生产遭受巨大的考验。湖南暮云经济开发区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园区上下众志成城,抗击冰雪天气,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生产、保重点,把应对防范工作做到实处,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造成的损失。

  提前部署,谋划应急处置工作

  1月24日,在雨雪天气来临之前,暮云经开区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天气部署会,并成立了由园区主要领导负责的应对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要求各部门根据预案要求,责任上肩,加强调度,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同时,确保24小时有人在岗值班。

  同日,由园区干部职工组成的应急小分队成立,工业盐、麻袋、铁铲、棉服、雨靴、手电等应急物资和装备到位,小分队随时待命。

  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掌握情况

  1月25日,暮云经开区印发《关于切实做好近期低温雨雪灾害性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由联点干部送到辖区企业和建设工地,开展安全检查,要求各企业(工地)针对低温雨雪灾害性天气情况下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1月25-26日,园区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深入企业车间和工地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检查安全、环保、设备、厂房等情况,排除隐患,指导企业防范应对恶劣灾害天气,确保安全。在各项目建设工地,对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用火、用电进行检查,要求加强对施工机械的安全检查,落实脚手架、临时建筑等的防坍塌措施,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全员动员,扫雪除冰保障平安

  1月27-28日,暮云经开区广泛动员企业和社会各方力量,园区领导现场调度,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在园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公交站台、企业内部及出入口等区域挥锹铲雪,破冰开道,确保园区交通安全。为了帮助企业快速融冰,保障生产生活,暮云经开区及时补充工业盐,免费发给企业使用。

  目前,低温冰雪天气仍在持续,园区全员取消休假、24小时值班待命,紧绷安全防护之弦,继续加强对重点部位的安全巡查,履职尽责,众志成城,全面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和紧急处理工作,确保园区平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