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冰雪保畅通 湖南园区浴“雪”奋战在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1-29 15: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记者 龚蓉)1月26日以来,湖南迎来低温雪雨冰冻天气考验,为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园区道路畅通,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湖南各大园区积极行动,全区动员,浴“雪”奋战在抗冰工作一线。

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干部群众铲雪保道路通畅。

  长沙高新区:24小时巡查值守保道路畅通

  寒流侵袭,长沙高新区重点路段被积雪覆盖,为此园区出动大型机械,人机配合铲雪除冰,保障道路畅通。26日,园区召开相关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巡查值班制度,各部门联防联控,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打赢抗冰除雪保卫战。

为做好相关重点路段和区域的扫雪除冰工作,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按照分工,在相关重点路段和区域参加铲雪除冰行动。

  宁乡经开区:全员上阵除冰雪“四个保障” 护航园区生产生活

  在本轮低温冰雪天气下,为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保障园区道路畅通、保障园区要素供应有序、保障园区企业正常生产,27日、28日,宁乡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取消周末休假,走上园区重要路段和区域开展铲雪除冰行动。进入冰雪天气以来,园区积极协调及调度水、电、燃气和蒸汽等能源的有序供给,全力保障居民生活供给、企业正常生产。

1月27日,宁乡高新区组织120余人的队伍以及铲车等6台机械积极开展扫雪除冰作业。

  宁乡高新区:120余人除冰扫雪 一小时恢复路段通畅

  27日,宁乡高新区组织120余人的队伍以及铲车等6台机械,在金洲大道等重要路段上开展扫雪除冰作业,一小时后路段积雪清理完毕,路面恢复通畅,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和企业车辆出行。后续园区还将对企业车间、仓储等区域进行排查,全面保障园区企业正常运转。

望城大道、赤岗路、马桥河路等关键路段完成除冰后,进行路面撒盐防止再次结冰。

  望城经开区:成立铲雪除冰领导小组 确保园区道路通畅

  随着铲雪车的推进,顽固的冰层瞬间瓦解。28日清晨,十余台铲雪车、洒水车和60余人的铲雪队早早地来到园区重要路段进行路面作业。面对低温冰雪天气,26日以来望城经开区成立铲雪除冰领导小组,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力以赴抗冰雪,截至28日,园区15条重点道路已进行清理。

湘潭经开区中环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对管线进行全覆盖巡检,切实保障居民生活供水。

  湘潭经开区:全员出动打好抗冰保畅攻坚战

  莲城大道、开源路、潭州大道……目前,九华这些重要道路的冰雪已清除完毕。28日上午,湘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再次调度相关部门,组织300余名环卫工人及4辆除雪机械车辆,使用30余吨融雪剂,确保了道路交通畅通。此外,九华交警大队、区安监局、区建设局等单位均有条不紊开展冰雪应对工作。

湘潭高新区200余名“冰雪卫士”,开展沿线除冰、道路撒盐等工作。

  湘潭高新区:200余名“冰雪卫士”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在湘潭高新区辖区主次干道、交通站点、人流密集区,200余名“冰雪卫士”,正开展沿线除冰、道路撒盐等工作。为保障辖区道路秩序和群众出行安全,保障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行,湘潭高新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低温雪雨冰冻天气。截至目前,共出动洒水车8辆、积雪垃圾托运车2辆、铲车2辆,使用融雪盐6吨、铁铲及扫帚546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