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各园区众志成城抗冰雪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马贵 编辑:刘艳芳 2018-01-30 08: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月2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贵)连日来,针对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湘潭市各园区主动作为,科学应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辖区居民生活秩序和出行畅通,企业生产安全有序。

  党员带头义务扫雪

  结合主题党日,湘潭市各园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扫雪活动,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企业道路通畅。在各党支部的倡议下,湘乡经开区100余家企业的党员来到园区各条主干道,扫雪除冰、疏通道路。挖、铲、推、扫、拖等十八般“武艺”全部用上,千余名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扫出了一条条“安全通道”。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在辖区开展“志愿扫雪保畅通”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奋战坚守保主干道畅通

  1月26日晚上,昭山示范区内主次干道12座桥梁出现结冰。芙蓉大道、昭山路、红易路是湘潭连接长沙、株洲的交通要道,道路结冰将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安全和三市的联通。昭山示范区城管办全体队员紧急集结,联合岳塘交警三中队,组成三支应急队伍,对全区范围内的道路桥梁撒盐融冰。应急救灾行动持续到27日凌晨3时,共计撒盐15吨,桥面结冰现象基本清除。

  1月26日凌晨1时至凌晨4时,湘潭经开区联合启迪桑德环卫对全区道路进行巡查,对九华大道、莲城大道、白石路、石码头路、东风路等桥梁结冰路段抛撒工业盐,确保了主干道路的通畅。

  1月27日凌晨1时,四桥桥面结冰严重,为保障交通畅通,湘潭地产集团紧急调配多台铲车和货车,由集团负责人带队开展除冰工作,及时排除了险情。

  气温“冻人”,行动“感人”。连日来,湘乡经开区全力救援滞留的外地旅客。由于沪昆高速从1月26日凌晨2时开始封路,造成湘乡出口2000余名旅客滞留。湘乡经开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临时搭建了一个个温暖的家,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安排专人做好劝导,积极开展旅客组织、转运。目前,后续救援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强化检查确保生产安全

  1月26日上午,湘潭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到辖区内幼儿园、学校、卫生院、农业部门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和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认真做好人员、物资等应急准备,严格按照预案执行,强化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

  天易经开区强化防寒防冻安全检查,向园区企业发布低温预警,提醒企业、项目场地做好防范措施,停止雨雪冰冻时期的户外建设作业,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注意防范因采暖诱发电路火灾等安全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