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产“除雪神器”亮相长沙街头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周秋燕 何姜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30 09: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月29日讯(周秋燕 通讯员 何姜)大雪突袭长沙,路面结冰,给人们的出行带来许多障碍。1月28日长沙雪量增大,长沙高新区企业中联环境新增派的“除雪神器”一出现在长沙街头,就获得颇多“瞩目”。这些“除雪神器”用以一抵百之势,助星城快速除雪抗冰。

  在三汊矶大桥,只见中联环境的带滚扫和撒布器的除雪装备车,正在路面作业。操作人员启动装备车,车后撒布器自动往下撒融雪剂,然后车头细而浓密的滚扫刷飞速转动起来,原本冻在路面难以清除的积雪,瞬间被弄成细小的粒子并扬起来,最终被翼铲推至道路一侧。道路旁边的环卫工人纷纷对着正在作业的除雪车,伸出了大拇指。

  “这样的带滚扫和滚扫、撒布器兼顾的除雪车,我们在1月26日起,就已经启用了好几台来义务除雪了。”中联环境营运与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晟介绍,这两种类型的装备适合初雪或者雪量小的情况。1月28日凌晨,长沙雪量明显增多,城区城郊路面都积下了2至4厘米的雪。新增的降雪,加上顽固的冰层,除雪难度增大。接到这个消息后,中联环境启用了带雪铲的除雪装备车,连夜和环卫工人一起在长沙城区道路执行除雪抗冰任务。

  “我们一台雪铲装备车,至少可以抵得上100个人同时铲雪。”刘晟告诉记者,这样的雪铲车比较多用在新疆、内蒙古等降雪量较大的地方。发动车后,强大的动力会推动特制的雪铲,快速产起积雪,此外车中部配有的刮冰刀,可铲除顽固的冰层,除冰雪效果好,也规避了路上人工除冰雪不安全风险。

  “机器烧油动力十足,且不知疲倦,可一直作业。我们人就不行啊,特别是顽固的冰层很难铲动,一会手就酸痛无力了,并且铲一会手都冻僵了。”环卫工人张安全介绍。据了解,这些除雪装备都产自中联环境,仅1月28日当日,中联环境派出5台除雪装备,其中2台带雪铲的环卫车,2台带滚扫和撒布器的除雪车,1台为带滚扫的小扫路机,主要在开福区、岳麓区以及橘子洲大桥、橘子洲景区进行除冰雪作业。

1月28日,麓谷企业中联环境派出5台除雪装备车,在星城除雪破冰。通讯员 何姜

这是带滚扫的除雪车,自1月26日起,每天都在街头作业。通讯员 何姜

车头细而密的滚扫刷飞速转动,难以清除的积雪,瞬间被弄成细小的粒子。通讯员 何姜

1月28日凌晨,中联环境增派雪铲车,到长沙城区除雪。通讯员 何姜

以一抵百,这中联环境的雪铲车效率很高。通讯员 何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