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街道发动志愿力量自扫门前雪2万余平方米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彭燕飞 易叶青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30 09: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月29日讯(彭燕飞 通讯员 易叶青)2018年的第一场雪,给麓谷带来了北国风光的惊喜,也给居民生活出行带来了困扰。从2018年1月26日凌晨开始,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紧急发动全街干部群众,掀起一轮轮铲雪除冰热潮,有效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机关干部纷纷加入扫雪队伍

  1月26日上午8时30分,还不到上班时间,麓谷街道机关前坪后院,就有20多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清扫积雪。紧接着,街道城管办送来了铁锹、扫把,其他办线干部也纷纷加入到扫雪队伍中来,一个小时不到,一块300多平方米雪坪,就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复原了本来的面貌。

  面对办事群众的点赞,机关志愿者刘爱春笑着说:“今天我们很多人都比往常到得更早,就是为了赶在大家来办事之前,清扫出一条道路,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铲雪除冰也是红十字会精神的体现,所以我们都穿上了红马甲”。

  社区干部带头发动各方力量

  麓景社区干部龙云一大清早就来到了居委会,来不及吃早餐,就开始扫雪。麓泉社区干部史文涯,看到小区多辆车停在车库出口处,物业人员正在铲冰,他来不及签到,火速加入铲冰行列,还组织社区志愿者扫雪。

  1月27日,虽没有下雪,但冰冻更厚了。麓谷街道华龙村支部书记刘树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全体村干部、调动一切积极力量,以分组的形式,对5000多人的和泰家园来了一次全面的大扫除。清扫队伍中,有一位大约十岁的小朋友说:“看到叔叔阿姨辛苦地打扫我们自己的家园,很受感动,所以我把爸爸妈妈拖过来一起参加了。”

  据了解,从1月26日开始,麓谷街道16个社区(村)连续2天2晚在街道书记陶湘闽和主任吴存奎的带领下,干部们按照要求深入各自网格,全面发动党员、居民代表、楼栋长、物业人员等,共计1000余名志愿者铲雪除冰。

  除雪撒盐城管队员担当主力

  在铲雪除冰大行动中,有一个体型彪悍的身影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麓谷街道城管办主任谭智勇。从1月26日凌晨12时开始,他按照上级要求,带领100余名协管队员及民工,24小时轮班轮番对街道辖区结冰地段进行撒盐除雪作业。他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就能打赢这场抗冰防灾的攻坚战,就能把冰雪造成的不利影响减少到最小。”

  据悉,从1月26日至27日,街道辖区30余条主干道、次干道、人行道、40多个公交站、10余所学校、1500余家临街商铺等周边的积雪积冰基本清理完毕,扫雪除冰面积达到2万余平方米,同时还及时支援了城际铁路麓谷站的铲雪除冰。

1月28日,麓谷街道干部群众,掀起一轮轮铲雪除冰热潮。通讯员 艾琳璐

桔苑社区居民持续奋战,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正常的通行秩序。通讯员 罗启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