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麓谷志愿者加入除雪抗冰大队伍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31 08: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月30日讯(周秋燕)这两天最火爆的话题,非除雪抗冰莫属了,那么你加入除雪抗冰队伍了么?1月29日,记者在长沙高新区内的瑞龙路、麓枫路、麓景路等路段,都看到麓谷小学家长义工队义务除雪身影!

  从新闻里,我们看到了城管环保、交警、公安、路政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昼夜不歇,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记者发现,还有一群人也在默默付出。当日10时,记者在瑞龙路上,遇到一群身着红色马褂的人,他们都戴着手套、拿着铲子,弯着腰正在路面奋力除雪,不时叮嘱往来的行人“注意脚下”“走路不要插袋”“那边全是冻雪,走这边”。也许是已经作业了一段时间了,即使天气寒冷,刺骨的寒风阵阵吹来,他们的鼻头都渗有细细的汗珠了。跟他们攀谈后得知,原来他们是麓谷小学家长义工队成员,自1月26日开始,就已经在麓谷各主干道上义务除雪了。

  “刚开始只有我们义工队的家长来除雪,后面附近的居民和家里的小孩,也自发加入进来了!”该义工队成员黄顺泽告诉记者,他们除了将道路铲出一条安全通道外,还重点把周边的公交站台、台阶进行了清扫。

1月29日,麓谷小学家长义工队正在义务除雪。周秋燕 摄

他们都是义务前来铲雪的,在道路中间铲出一条安全通道来!周秋燕 摄

志愿者的行为感染了小孩和附近的居民,他们也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周秋燕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