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雪停人不歇 铲雪除冰保畅通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刘攀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31 08:55:0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1月30日讯(刘攀)1月29日,经过长沙高新区市政园林环卫公司(简称“长高市政”)工作人员的努力,麓谷辖区内所有主次干道的积雪坚冰全部清理完毕,车行畅通无阻。据悉,在此次“冰雪之战”中,长高市政共计出动人员430名,作业车辆70台次,包含大型铲雪车9台次,大型撒盐物资车1台,抛盐车1台,撒盐60包。截至记者发稿时,尽管已经没有继续下雪,但他们扫雪除冰的任务仍在进行中。

  “大雪降临后,由于强度大,短时间内无法做到全面清除积雪,为使工作人员和设备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效率,我们工作的重点转向保障岳麓大道、金洲大道、桐梓坡西路三条主要干道的畅通,作业的方式主要以机械化清扫积雪为主,人工清扫为辅,对干道路面、桥梁、辅道坡路、十字路口等易结冰重点部位进行铲雪除冰。”长高市政负责人介绍说:“扫雪车在前清除浮雪,撒盐车紧随其后增强融雪效果,装载车保证工业盐物资供应、皮卡车压阵确保安全,形成了系统化机械化作业模式,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和作业效果,保障了29日清晨的上班高峰期时,岳麓大道具备了单幅两车道通行能力。”

  当日,麓谷企业广场的志愿者们还自发组织起来,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熬煮,制作了满满一保温桶的姜茶,把姜茶送到长高市政除冰扫雪一线作业人员的手里,为他们驱赶寒冷。

1月29日,雪停人不歇,长沙高新区市政的一线作业者仍在除冰保畅。刘攀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