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机关党员干部上街扫雪除冰总动员

来源:岳阳经开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1-31 09: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连日来,岳阳市持续雨雪冰冻天气,气温骤然下降,给市民出行、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1月29日,岳阳经开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勇当志愿者。通过分组包片包干的形式,走上大街小巷,带上铁锨,拿起扫帚,清除道路上的积雪,给老百姓创造一个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最大程度减少因积雪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

  当日上午8点半,区开建投的30余名干部职工带着铁锹、扫把来到旭园路,清扫路面积雪、冰块。由于夜里温度极低,路面结冰现象严重。这里车辆往来频繁,路面湿滑,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大家齐心合力,先用铁锹将冰块一点一点地敲碎,再将碎冰块铲出路面。就在清扫过程中,仍有不少车辆发生打滑现象。一辆数吨重的大货车正好处于冰雪面,轮胎快速转动,车子就是不动。见此情景,区开建投黄前君等10多人立即上前帮忙推车。“1、2、3,1、2、3……”在大家有节奏的口号声下,大货车缓缓启动。在近3个小时的努力下,旭园路主路面的积雪冰块已基本清除,车辆通行顺畅。此时,大家的鞋子早已被雪水浸湿。

  在太阳桥立交桥,区城管局联合区环卫所50余人正对近千米的桥面进行清障。经过一夜的低温,加上北风呼啸,桥面结冰严重。难度大,任务重。大家伙没有一个抱怨的,而是积极想办法。先从主车道入手,有的敲,有的铲,将大块的冰层铲除,撒上融雪剂和工业盐清雪除冰,再逐步清理剩余碎块。一个多小时后,桥面双向主车道顺利清理完毕。一面面党旗在寒风中屹立飘扬,一个个身影在冰雪中奋勇作战。

  虽然气温低、寒风凛冽,全区机关干部职工不畏严寒,手拿铁锹、扫帚等劳动工具,高铁岳阳东站、青年路、巴陵路、太阳桥、旭园路......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有的在冰冻道路散盐,有的奋力铲冰除雪,全区扫雪除冰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区道路交通保持通畅、城市运行安全有序,为寒冷的街头展现了一幅幅温暖的画面,极大地方便了过往路人和车辆。

  在机关干部职工的带动下,群众百姓也纷纷行动起来,周边商户、个人纷纷以各种形式参与到除雪队伍中来。家住熙园一号的王强就是其中一员。他告诉记者,“一早就看到很多机关干部在路面铲雪,心里暖暖的。作为群众,我们理应加入其中尽自己一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