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周意龙新春慰问贫困户并进行扶贫调研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彭燕飞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2-02 10: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2月1日讯(彭燕飞)2018年1月31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意龙带队来到乔口镇盘龙岭村,慰问贫困户,送上春节的慰问,并且进行扶贫调研。

  周意龙一行来到红南公路改扩建工程现场,了解了该项工程的建设情况和进度,并叮嘱村上要重视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尽快完工。“现在孩子在哪上学?成绩怎么样?”“家里人身体状况如何?”……在贫苦户汪容宽家,周意龙仔细询问其家里人的身体情况、经济情况和生活情况,一边话家常一边鼓励其家人乐观生活,并且送上了新春祝福。“要过年了,在这里给你们拜个早年,送上一份新春祝福!”周意龙说道。随后,周意龙又去另一户贫困户家里送上暖心慰问。

  2017年,建设了标准化的村级卫生室和村民文化活动中心,提高了村民对医疗和精神文化的追求;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开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牵线搭桥,给贫困户发放绿壳蛋鸡1850羽、野鸭5200只、洋鸭740只,每户收入约8000元,种植湘莲120亩;采取“企业+农户+银行+政府”模式,使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优惠政策,4万元贷款每年每户可享受2400元的红利……记者了解到,盘龙岭村在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年度考核中排名前列,特别是扶贫资金管理方面受到上级的高度评价。

  “感谢党和政府,我们生活水平提高了,收入提高了,享受了政策,我们很满意。”“感谢帮扶单位的帮助和支持,全村面貌发生了变化,这都得益于驻村队员的不容易,脱贫不脱政策,我们会进一步做好工作。”在扶贫调研座谈会上,贫苦户和驻村干部纷纷表态,发表自己的感想。

2018年1月31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意龙(中)带队来到乔口镇盘龙岭村进行调研。彭燕飞摄

周意龙一行来到红南公路改扩建工程现场,了解了该项工程的建设情况和进度。彭燕飞摄

红南公路改扩建工程2018年5月将完工。彭燕飞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