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有了这条专用通道 上国际互联网站将快到飞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2-03 09: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日,长沙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启用。

该通道可以提高跨境数据传输的稳定性,缩减时延、降低抖动、减少丢包率,满足绝大部分行业的国际数据业务需求。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杨艳 李慧芳 通讯员 李晶)时延、抖动和丢包率是衡量数据传输速度的主要技术指标,越高说明越无法满足业务需求。今日,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宁乡经开区、浏阳经开区等园区的企业迎来利好消息,一条与国际互联网直联链路的长沙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启用,该通道可以提高跨境数据传输的稳定性,缩减时延、降低抖动、减少丢包率,满足绝大部分行业的国际数据业务需求。

  随着整个社会、经济对互联网的依存度越来越高,特别是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新兴产业的崛起和承接大型国际会议的日益频繁,滞后的国际互联网基础连接服务已成为长沙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瓶颈之一。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在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大力推动下,在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企业全力支持配合下,2017年长沙市人民政府启动了长沙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申报工作,组织深入调研分析,制定了长沙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方案。

  2017年9月27日,长沙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方案顺利通过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专家论证。2017年11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批复同意建设长沙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之后的2个月里,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企业分别基于各自企业的精品网络自建自营,业务覆盖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宁乡经开区、浏阳经开区、望城经开区和河东地区等园区,初期建设带宽64G。

  “长沙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在长沙与我国国际互联网出入口之间建立起一条专门服务于企业的直联链路,既避免或减少了公网业务与企业国际访问争夺带宽资源,又减少了企业国际访问在国内的绕转和层层汇聚,使企业国际访问的网络拥塞和等待时长大大降低。”湖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小鹏介绍,2018年1月19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对长沙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进行性能测试,性能测试方向以周边国家和地区为主,覆盖全球,性能测试指标包括时延和丢包率。从时延指标来看,基于专用通道,长沙企业面向全球的互联网访问时延整体降低了88ms。从丢包率指标来看,基于专用通道,长沙企业面向全球的互联网访问丢包率整体降低了8.3个百分点。测试显示,长沙国际专用通道的建设显著优化了长沙企业访问国际互联网的网络环境。

  “长沙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建成开通,从补强国际通信基础设施能力的角度,为长沙实现‘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一带一部’首位城市和战略支点的战略定位目标夯实跨境信息交互基础承载网络,为长沙发挥比较优势、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形成内外联动的开放式发展模式、发挥对外开放的生产力乘数效应、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畅通国际信息通路。”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晓宏表示,长沙国际通道的建成开通,为以长沙为基点开展国际业务运营的企业、为在长沙设立生产工厂等分支机构的跨国企业、为来长沙参加国际活动的企业和各类机构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国际通信环境,改善国际营商环境,把对访问国际互联网性能要求高的跨国和外资企业引进来,助力湖南省有优势的智能装备、文化创意、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外向型企业走出去。

  延伸阅读:

  国际数据通信专用通道究竟是什么?

  国际数据通信专用通道即国际互联网访问专用通道,通过优化传输网和数据网,可以减少国际互联网访问网络延时,降低抖动和丢包率。

  时延:衡量数据传输速度的主要技术指标。据统计显示,金融业一般交易要求时延控制在100毫秒以内,高频交易要求时延控制在30毫秒以内。

  抖动:指分组延迟的变化程度。实时性业务一般要求抖动控制在10毫秒以内。目前从国内访问国际互联网的方式,可能发生网络拥塞和网络访问路径不一致的情况,难以保证稳定访问。

  丢包率:指网络中数据传输丢失的数据占总传输数据的百分比。金融业交易类业务对丢包率非常敏感,一般要求控制在0.01%以下。

  建成国际数据通信专用通道之后,这些都不再是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