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开展六大专项行动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2-05 09: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2月2日,湘潭经开区召开2018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第一次调度会,通报了近期督查情况,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任务。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党工委委员张明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湘潭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后,文明城市建设依旧脚步不歇。主次干道环境干净整洁,志愿服务有序开展,交通秩序良好,市民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会上,区创建办向各相关单位发放了2018年春节期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重点工作交办函,要求深入开展六大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行动。重点突出整治机动车不主动礼让斑马线、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等三类乱象。二、深化市容市貌整治。继续保持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开展农贸市场、小餐饮店、建筑工地的整治。三、深化社区文明清洁行动。常态做好社区文明清洁,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四、深化公益广告宣传行动。在重点位置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并对老旧、破损公益广告进行拆换更新。五、深化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助力春运、亲情关爱、文化服务、生态保护、平安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开展“千人大扫除、洁净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六、深化移风易俗行动。

  蔡德强强调,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要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全面激发全民创建热情,努力创建更高水平、人民群众更为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市。

  张明建指出创文工作要保持常态化,特别是春节前后更要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他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通力协作,联动配合,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冯晓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