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特色招商做法引全省关注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2-05 09: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2月1日,在全省商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以《坚持产业链精准招商打造开放型产业发展新高地》为题,代表湘潭经开区作典型发言。向来自全省各市(州)商务、市投资促进主管部门、全省省级以上园区等参会代表们,介绍了我区的招商引资和外贸工作的特色做法。

会上,黄韧代表湘潭经开区作典型发言。

  会上,黄韧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湘潭经开区今年来的发展成效。2017年,湘潭经开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2134.4亿元,增长24.5%,工业总产值1230.1亿元,增长21.6%,是全省第三个过2000亿元的园区。黄韧强调园区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招商引资良好态势的引领。在抓好招商引资和外贸工作方面,湘潭经开区主要有以下四种做法:一是坚持产业招商,助推主导产业集群化发展。二是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提高招商引资质量。三是优化招商项目落地机制,加快项目早日建设投产。四是构建多功能开放型平台,促进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

  近年来,湘潭经开区紧紧围绕园区汽车及零部件、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和综保区外贸加工产业发展,制定产业招商目录,特别是围绕汽车千亿产业发展,着力配全、配强产业链。目前已经形成了从汽车研发、检测到汽车整车制造、零部件配套、汽车教育培训、销售、汽车文化的全产业链条。而在招商引资方面紧紧围绕支柱产业和优势资源,坚持领导带队招商、资源招商、项目推介招商、以商招商、以会招商,不断推动优势资源向优势产业转化,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项目落地开工作为检验招商引资成果的重要核心要素,湘潭经开区依托全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在全省园区率先成立行政审批局,科学行使市委、市政府下放的市级行政权限,审批提速60%以上,为入园项目提供从立项到竣工的全过程、保姆式“闭环”服务。按照湘潭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积极推进湘潭经开区与湘潭综保区一体化发展,打造全省对外开放的窗口。同时,立足湘潭经开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全力打造“开放之城”,努力在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一体化发展过程中发挥更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创新开放程度,鼓励国际性的研发机构、中介组织入驻;完善外来高端人才的引进、留住政策,营造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力争通过5—8年时间,将湘潭经开区打造成一个区域性、国际化的全国一流园区。(黄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