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2017年上市挂牌累计融资209.5亿元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余佳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2-05 14: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2月5日讯(袁路华 通讯员 余佳)2月2日,湖南卫视记者来到长沙高新区,就上市挂牌及科技金融工作2017年的亮点及2018年的规划进行专题采访。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全区共聚集610多家股权投资类企业,总注册资金超过830亿元,全年累计帮助企业获得股权投资总额约为351亿元。其中投融资机构投资辖区内项目19个,投资金额67.6亿元。全年增加上市企业4家,全区上市企业总数达41家,新增数占全省的23.5%,全市的36.3%,上市企业首发融资12亿元,增发融资192.2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69家,新增15家,总数占全省的29%,占全市的50%,在全国高新区挂牌企业数排名第8名,全年新三板挂牌企业增发融资3.9亿元。在省股交所挂牌的企业共735家,居全省第一,挂牌企业累计实现融资3.3亿元。全年上市挂牌累计融资额达209.5亿元。

  长沙高新区金融办主任龚石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2018年,高新区将推动2-3家企业上市,同时重点培育25家企业上市的前期工作,加强对企业上市进行重点指导,让更多的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另外,加快麓谷基金广场的建设,吸引聚集投融资机构入驻,为企业搭建融资平台。

  当日,湖南卫视记者还深入华诚生物进行采访。该公司由一支技术型、专业的人员创业,完全由高新区培育,通过资本市场得到快速成长,目前,该公司正在为上市做准备。

2月2日,湖南卫视采访高新区科技金融工作。袁路华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