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山带队检查长沙高新区安全生产:确保在祥和氛围中欢度春节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刘佳 文帅伟 编辑:刘艳芳 2018-02-06 09:0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位于长沙高新区的梦洁家纺生产车间,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右一)在询问工人的生产情况。)

(在圣湘生物的生产车间,高山在了解其安全生产的管理规章制度。)

(梦洁家纺的安防监控系统。)

(借力智能设备,工人们的生产更加安全有序。)

(无菌生产车间。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文帅伟 摄)

  星辰在线2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文帅伟)岁末年初正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今日,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率队来到长沙高新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和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高山一行先后来到了长沙高新区的梦洁家纺、圣湘生物及金南中学项目工地进行检查,对企业和项目的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及管理、危化品存储和废弃物处理等情况进行检查。

  在随后的情况反馈会上,长沙高新区安全生产负责人分别从三大高危及工贸企业安全、建设施工、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等方面对近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及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介绍了该区学习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有关情况。

  听取了情况介绍后,高山对长沙高新区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高新区的安全生产管理有部署、有举措、有氛围、有效果,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平稳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高山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红线意识、杜绝形式主义、克服懈怠思想,确保万无一失;要精准聚焦,精准发力,做到聚焦问题抓整改、聚焦风险抓防范、聚焦重点抓排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全面落实监管执法责任、属地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高山表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事故往往多发频发,必须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持之以恒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防范等重点工作,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高新区在生产安全、社会稳定的祥和氛围中欢度春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