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沪昆高铁湘潭北站启动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2018-02-08 09: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沪昆高铁湘潭北站启动。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2月6日上午,2018年“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沪昆高铁湘潭北站启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湘潭市委主办,共青团湘潭经开区工委协办,九华义工协会承办。团市委、团区工委、湘潭高铁北站有关负责人,区各团组织、九华义工协会、特邀书画家等约70人参加启动仪式。

  2018年春运期间,团区工委联合九华义工协会、湘潭北高铁站等开展“春运暖冬行”湘潭北高铁站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全国文明城市形象,体现九华人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精神面貌。本次志愿服务分为2月6日-2月14日和2月19日-2月25日两个阶段进行,切实为春运高峰做好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志愿者将面向春运旅客的普遍性需求和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群体,在湘潭高铁北站,重点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赠送对联、暖心热茶等方面开展贴心的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上,出席仪式的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向九华义工协会授旗,湘潭高铁北站相关负责人向全体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在进行志愿活动时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和相关要求。

  在志愿者队伍当中,有不少成员还是学生,有的甚至才念小学一年级,他们跟随父母一起来当志愿者。家长表示,正好孩子放寒假,就带着他一起来当志愿者,让他能懂得用自己的微笑和双手给他人带来帮助,让他能够拥有一段难忘的社会实践经历。

  启动仪式后,湘潭经开区书画艺术爱好者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写春联,由志愿者们送给来往的乘客,给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和温暖。(记者 李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