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为困难群众和党员送温暖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2-08 10:02:4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2月8日讯(周秋燕)“再购置点年货,祝你们过一个热闹、幸福年!”2月7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来到麓谷街道长丰社区、雷锋街道和馨园社区,慰问困难群众和党员,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春节祝福。

  在长丰社区的困难群众家中,莫一平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实地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条件和致贫原因。其中一户困难家庭,由于孩子存在先天缺陷,需专人不离身24小时看护,且目前正在上特殊学校,需支付昂贵的学费。还有一户是因为孩子和孩子的另一半都是聋哑人,家庭收益有限,还要担负外甥和外甥女的生活、就学开支,此外家里还有因病卧床的老人需要照料。“一定会苦尽甘来的,有什么问题记得随时找我们。”莫一平等人鼓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并表示将尽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谢谢党和人民,还惦记着我们。”和馨园社区的老党员刘明德和彭秋立对慰问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虽然他们两个老党员,一个已经78岁了,一个69岁了,但是精神十足。他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带领着社区的民众组建义务巡逻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治理社区,为和馨园社区由农村型社区转为城市型社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遇到了最好的时代,我们要继续发挥余热。”刘明德还与慰问组成员畅谈起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慰问组成员与他们拉起了家常,还为他们一一送上了慰问金、生活用品及新春祝福。

2月7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左)慰问困难群众和党员。周秋燕 摄

慰问组的到来,令和馨园社区的老党员(中)喜笑颜开。周秋燕-摄

老党员刘明德(中)拉着莫一平(左一)的手,亲切交流着。周秋燕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