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书法家送春联进九华小区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2-11 09: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2月8日上午,九华五矿尊城小区内的一片空地上人声鼎沸,几张临时拼凑的大桌子傍,几位书法家在义务挥毫为大家写春联。

活动现场。

  为丰富城市居民和游客春节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湘潭九华文学艺术爱好者协会于2018年2月7日-2月8日,特邀省市知名书法家走进合山社区、湘潭高铁北站、五矿尊城等小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志愿者现场义务书春联送春联活动。

书法家们为大家书写春联。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春联, 一副副喜庆的春联跃然眼前,桌前挤满了前来领联的群众,现场春意融融,群众争先恐后地领着春联,领着新年的希望,感受着浓浓的年味,享受这一份份精美的文化食粮。

  湘潭市书法家协会的张老师向记者介绍到,过年贴春联一直都是中国的传统习俗,新年来临之际,每家每户都会换新的春联,虽然现在科技技术发达了,很多春联都是印刷版本,更加方便快捷,但写春联蕴含优秀的传统文化,一定不要让这种习俗被人们忘掉。

  一位李姓老先生说:“这样的活动办得好,希望每年都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中华传统文化永远传下去。”

  这次活动中,书法家们为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免费书写了春联500余幅,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李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