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公安48小时内破案3起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2-12 10:4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近日,湘潭高新公安分局48小时内成功破获3起刑事案件,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给市民朋友的春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快速侦破蒙面持刀抢劫案

  2月6日,湘潭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侦查实战中心联合作战,仅用不到10小时侦破一起蒙面持刀抢劫案,追回部分被抢现金。

1

抓获犯罪嫌疑人

  当日凌晨4时许,湘潭高新公安分局双马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汽车东站一酒店前台闯入一蒙面男子,持菜刀抢走营业款5800元后逃窜。

  接到警情后,湘潭高新公安分局副局长文超鹏迅速组织警力,带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走访、现场勘查等工作,获取了相关证据,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过程,明确了犯罪嫌疑人刘某身份。

  市局侦查实战中心随即介入,与高新分局联动开展工作。15时许,侦查实战中心获悉刘某行踪,迅速通知办案民警,在岳塘区一网吧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追回4000元现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侦破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2月7日,湘潭高新公安分局侦查实战中心通过精密研判,与济南铁路公安处联合作战,抓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网上逃犯陈某某。

2

犯罪嫌疑人

  2017年9月,湘潭高新公安分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在汽车东站附近某写字楼内被人以投资的名义骗走数目不等的现金。

  经调查,原来被骗群众是被某农业有限公司通过在各大酒店组织听课、聚餐、云南旅游、承诺发放高额利息等手段,诱骗出借现金投资共计65万余元。

  前期,该公司法人代表郭某和公司主管杨某某先后到案。经审讯深挖,曾在该公司担任业务主管的陈某某有重大嫌疑,公安机关立即对陈某某展开上网追逃。

  2月4日,在济南铁路公安处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济南火车站将陈某某成功抓获,并于2月7日顺利带回湘潭。经讯问,陈某某对其涉嫌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陈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侦破涉嫌盗窃车内财物案

  2月7日,湘潭高新公安分局侦查实战中心发扬连续作战的风格,雷霆出击,联合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一举抓获三名涉嫌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

3

抓获犯罪嫌疑人

  2月7日下午,一辆停放在滨江路的轿车车窗被砸,丢失现金5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高新公安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确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行动轨迹。

  当日22时许,在巡特警支队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雨湖区将邬某某、肖某、钟某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三人交代了结伙在长沙、株洲、湘潭、广州等地流窜,多次盗取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