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四铁”举措为武器 长沙经开区发出蓝天保卫战“集结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姿 董文佳 编辑:刘艳芳 2018-02-12 11: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1日,长沙经开区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刘晓东摄影。

  红网时刻长沙2月12日讯(通讯员 黄姿 董文佳)2月11日上午,长沙经开区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落实责任,细化举措,推动蓝天保卫战持续实施。长沙经开区工管委领导、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巩固、常利民、张贤长、张文球、张湘鸿出席会议,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与会人员观看了长沙市蓝天保卫战记录片之后,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张贤长传达了长沙市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其后,产业环保局、建设发展局、县行政执法局负责人重点汇报了1月13日以来,各部门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情况,其他部门作表态发言。

  会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利民强调,要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长沙经开区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务必以“四铁”举措打响园区蓝天保卫战工作。一是铁腕治霾,要坚定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信心,进一步落实“五个责任”,即领导责任、协调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群众责任,以铁的手腕治理雾霾;二是铁手除尘,针对建筑工地、市政道路、裸露黄土等问题,要升华治理措施,从“降尘”提升到“除尘”,要充分发动园区企业、群众投入到蓝天保卫战中来,确保责任划分到位、措施有力;三是铁肩承担,各部门要扎扎实实做好长沙市委市政府“十个严禁”工作措施,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四是铁心治理,要加大投入进行园区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确保2018年取得实效,要严格监管执法,严管重罚,处理一批违法企业树立典型。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巩固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全心对标北上广、实现“两个率先”发展目标的迫切需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市蓝天保卫战力度空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重点工作重点抓,一把手亲自抓;二是工作抓实抓细,蓝天保卫战工作要实行目标控制和全过程管理相结合,重视细节,完善台帐;三是明确任务清单,要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针对每项工作制定任务清单,把责任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