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加强政府债务管理 积极防控化解债务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8-02-12 17: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记者 黎梦竹)2月10日,宁乡经开区召开传达落实省市防控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会议精神专题会议,结合园区实际部署安排工作。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袁钊,相关局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关于防控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会议精神,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精神及关于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要求,宁乡经开区成立了防控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将坚持“法制化、市场化”的原则防控处置政府债务风险,全面指导防控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由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任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债务审计组、项目管理组、平台转型组、资产清查组、监督考核组六个专项小组,按照“谁举债、谁偿还、谁负责”的原则展开具体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重要意义,着力建立健全政府债务管理长效机制,明确各方责任,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债务管理,加强融资平台公司管理,辩证看待风险防控与发展的关系;要加强对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政府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系统摸清债务情况,梳理各类债务风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建立联合监控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形成上下协调、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

  戴中亚表示,近年来,宁乡经开区培育形成了极具特色的主导产业,产业项目来势好,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主要贡献,也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增加了底气。在此基础上,园区将进一步依法严格控制增量、确保园区债务可承受、可持续,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戴中亚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全国性的重点行动。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牢记六个“增强”:增强责任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密集制定工作方案;增强精准性,认真研究具体政策;增强辨别力,抓紧梳理重点项目;增强诚信度,稳妥理顺各方关系;增强科学化,树立科学理财意识。他强调,全区上下在抓产业项目建设、抓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还要抓好集团公司资产的高效利用,推动集团公司做大做强。要牢固树立增收节支意识,通过市场化路子把债务控制在良性范围内,进一步实现园区的健康、高质量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