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度迁徙发布湖南春运大数据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陈婷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陈诗芹 2018-02-13 09: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2月12日讯(袁路华 通讯员 陈婷)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作为五大外出就业省份之一的湖南,迎来了大规模的返乡潮。根据百度地图发布的《2018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预测:2月8日(小年)至2月13日(腊月二十八)为返乡最高峰,而2月17日(正月初二)至2月24日(正月初九)为返程最高峰,2月21日(正月初六)为春运迁徙最高峰。

  流入:湖南外出就业人群集中在珠三角

  记者从百度湖南客服中心——湖南竞网了解到,自小年(2月8日)起,湖南迎来大规模返乡迁徙。湖南外出就业人员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湖北、广西、江西等地区,从省外流入湖南的人口主要来源城市是深圳、广州、东莞,此外,排在前10名的来源城市还有佛山、中山、惠州、上海、珠海、宁波、泉州等。2月11日,从省外流入到湖南的人口主要来源城市是:深圳,占湖南流入人口总量的17.89%;东莞,占湖南流入人口总量的15.35%;广州,占湖南流入人口总量的11.05%。排在前10名的来源城市还有:佛山、惠州、中山、泉州、上海、珠海、宁波。

  流出:从湖南回湖北荆州过年的人最多

  根据2月8日-11日的迁徙数据显示,从湖南出发到外省市的人口主要目的地是:荆州、重庆。2月8日起,荆州连续4天位列湖南流出人口首位,其次是重庆。2月11日,从湖南流出到荆州的人口,占湖南流出人口总量的7.08%;重庆,占湖南流出人口总量的4.65%;广州,占湖南流出人口总量的3.96%。排在前10名的目的地还有:深圳、恩施、武汉、东莞、桂林、铜仁、萍乡。

  春运去程高速拥堵TOP1:长张高速

  根据《2018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预测,春运去程时长张高速、乐广高速、宁洛高速、常合高速和京港澳高速等交通压力较大。长张高速从长沙高新区段廖家坪村到长沙宁乡市段石泉村位列拥堵TOP1。

  记者从湖南竞网了解到,百度春运迁徙数据是基于百度定位大数据、高速公路大数据、人口大数据、交通行业浮动车等去隐私化交通出行源数据,对2018年春运期间交通拥堵等信息进行的预测。春节期间,百度地图“春运出行仪表盘”页面还将随时滚动并记录春运期间全国人口的迁徙情况、交通出行情况,通过最热迁徙线路,热门迁入城市、热门迁出城市、实时拥堵排行等数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