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开展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专项行动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2018-02-14 08: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经开区开展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专项行动。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时值春节临近,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时有发生,2月12日,湘潭经开区开展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专项行动,由九华公安分局、区安监局、工商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辖区内红旗社区、吉利社区、杉山社区及响水乡冯家村、潭锰路沿线等地40余家商铺进行突击检查,其中8家商铺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被查处。

检查现场。

  在检查中发现多家商铺经营者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淡溥,为谋私利、挺而走险,将烟花爆竹混入其它货物中藏于空间狭小的阁楼内,企图蒙骗过关、逃避检查,阁楼内照明电线随意乱搭,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有的甚至存放于卧室中,各种用电设备与烟花爆竹仅隔数米,极易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结合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例,向经营者耐心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并下达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对查获的烟花爆竹分类清点后依法收缴,进行统一销毁。

执法现场。

  据执法人员介绍,此次行动收缴大礼花42个、大鞭炮54盘、小鞭炮197挂、三无炮竹29箱,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重点区域和场所的检查力度,深入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烟花爆竹隐患多,节日期间,多数火灾是由烟花爆竹而引起的,燃放过程产生的环境污染害人害已,这在许多市民心中已是共识,况且现在全面禁燃,依法查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很有必要,此举得到附近居民的广泛支持。(记者 黄渊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