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蒋迎亚 编辑:刘艳芳 2018-02-14 08:4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2月12日下午,湘潭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德强,区党工委委员、九华公安分局局长宋新平率公安、消防、安监、工商、商务等部门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执法现场。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绿之韵大酒店、四海健身会所、步步高超市新天地店等单位开展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对各单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建筑,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掌握基本的应急处置技能;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随机抽查店内员工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器材操作使用情况。检查中,蔡德强向各单位负责人强调年关将至,消防安全不能松懈,督促各单位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促进各项消防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员工灭火器使用操作不熟练、安全出口不符合规范堆放垃圾、应急照明和灯光疏散指示标志损坏等消防安全隐患。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消防监督人员当场下发了法律文书,要求立即整改,切实消除隐患。

执法现场。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结合检查情况,就如何解决当前辖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商议,并提出要求:一是针对当前经开区部分小区缺乏物业,不便管理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尽快提出妥善的解决方案,切实消除隐患;二是各职能部门要靠前服务,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从严监管,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力度和深度,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三是企业法人要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健全和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抓好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改工作。四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宣传力度,加大对本单位内部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不断提升火灾防控意识,努力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黄俊 通讯员 蒋迎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