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高新区: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2-14 17:0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宁乡高新区消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按照长沙市委、市人民政府环境保护工作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解决园区突出环境问题,改善环境质量,2月12日上午,宁乡高新区召开“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会。

  宁乡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红,管委会副主任苏继桃、刘颖等领导出席,办公室、规建局、纪检监察室、环保分局、城管分局、宁乡高新控股公司、惠民物业公司、派出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成立宁乡高新区“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红任组长,宁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郑旗和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监管执法组、督察组等三个专项小组。

  会议就园区渣土运输、餐饮油烟、烟花禁燃、工地扬尘、裸露黄土治理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要求必须按照市蓝天办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刘永红表示:

  第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打赢宁乡高新区蓝天保卫战:

  第二,近期主要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点工作—裸露黄土的覆绿工作,宁乡高新控股公司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立即实施;

  第三,宁乡高新区蓝天保卫战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建立微信群,所有工作落实到相关单位和负责人,并报宁乡高新区蓝天办,即日起实时报送蓝天保卫战执法信息,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空气质量,是人民的迫切愿望,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需要政府及时有效地监管,更需要你我共同的支持与行动。

  雾霾越来越少,蓝天越来越多,

  守护蓝天白云 文明低碳过年

  ——绿色春节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辞旧迎新、燃放烟花爆竹是欢度春节的一种习惯,但大量燃放烟花爆竹会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产生雾霾天气,造成噪音污染,容易酿成火灾事故和财产损失。根据气象预报,春节期间长沙地区静风、少雨、逆温,易受雾霾侵扰。为此,我们倡议:按照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减少燃放烟花爆竹,低碳绿色出行,欢度新春佳节。

  过一个低碳环保年。自觉树立环保意识、争当文明市民,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倡导采用电子爆竹、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欢度佳节,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用实际行动守护宁乡碧水蓝天,共建生态文明城市,广大市民可以利用微信、微博、手机短信、QQ等传播方式,传递新年祝福,努力把告别烟花爆竹化为自觉行为,凝聚起保护环境的强大正能量。

  过一个安全祥和年。严格遵守执行《宁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宁乡市中心城区、乡镇集镇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宁政发[2018]2号)《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防治大气污染的通告》(长政发〔2018]5号),不在规定的禁止燃放时间和区域内随意燃放烟花爆竹。餐饮经营单位必须店内经营不露天烧烤,不露天焚烧垃圾,不使用散煤。广大市民要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劝阻和抵制不文明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过一个文明健康年。大力倡导绿色出行、低碳出行,公交地铁优先,尽量合作乘车、步行或骑自行车,不驾驶、不乘坐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优先购买绿色产品,不使用污染重、能耗大、过度包装的产品,厉行节约、节俭消费,循环利用物品,垃圾分类处理。

  为了让宁乡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我们真诚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护环境,文明过节,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一言一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宁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中共宁乡市委办公室

  宁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2月10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