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排查隐患平安过年 湘潭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铺开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黄骏 方芳 孙曦 杨后光 编辑:刘艳芳 2018-02-15 08:14: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2月14日讯(黄骏 方芳 孙曦 杨后光)春节即将来临,湘潭市各大园区紧绷安全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给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湘潭高新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日前,湘潭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带队,对在建施工项目开展年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工作要求,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报告等方式对项目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管理内业资料情况、应急管理预案、施工现场的安全措施、消防安全情况、停工期间值班安排等开展检查工作。从检查情况看,被检查的各项目管理制度基本健全,执行情况较好,文明安全施工措施到位。

  该区负责人表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消除麻痹、松懈等思想,时刻将安全放在第一位;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责任到人;要制定科学、规范的冬季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并加强对执行的监督检查,以“零事故”为工作目标,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过节。

  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巡查。在巡查过程中,认真查勘了辖区内隐患点险情有无变化,仔细检查警示标志是否损坏,核实监测责任人和监测人员是否落实到位,向隐患点周边群众询问地质灾害明白卡是否已发放到户等情况,并嘱咐群众要强化安全意识,特别是雷雨天气,要保持警惕,一旦出现险情,应及时撤离。

  昭山示范区:重点排查油气企业隐患

  连日来,昭山示范区积极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确保让群众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日前,昭山示范区主要负责人率队来到中国石油西气东输湘潭站等驻区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并就燃气、燃油行业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中国石油西气东输湘潭站,该区负责人对站内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防护装置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着重查看了消防器材、数控室等重点设施和部位,要求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细节。

  在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物流分公司,该区负责人详细检查了仓库储存情况。他表示,公司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消除麻痹、松懈等思想,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金山安置区,该区责任人实地检查了小区的电梯使用情况、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他表示,大家一定要提高意识,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舒心的生活环境!

  岳塘经开区: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日前,岳塘经开区负责人带队,对园区在建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向项目负责人进行交办,要求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团竹路、板十七号路、荷青路、红旗渠、商贸城路网等项目。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细致交流,了解项目在春节前后的工作安排,强调既要抓紧当前晴好天气抢抓工期,又要把好质量关、安全关,决不能以牺牲质量、安全为代价来抢工期、赶进度。同时,每一个项目指挥部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备勤工作,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雨湖工业集中区:全面大检查 绷紧安全弦

  2月9日至11日,雨湖工业集中区负责人和园区其他班子成员带队,分五个小组就园区所辖各企业、在建项目进行为期三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严令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相关企业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消除麻痹、松懈等思想,永远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