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慰问国内海洋技术领域知名专家万步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8-02-15 08:5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春节来临之际,2月13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一行来到湖南科技大学, 慰问我国863海洋技术领域首席主题专家万步炎教授。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伍石元陪同。

  在湖南科技大学海牛楼前坪,谈文胜与万步炎进行亲切交流,谈文胜充分肯定了万步炎在海洋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并感谢万步炎为我国深海钻机技术做出的巨大贡献。谈文胜还为万步炎带来了5万元的市级领导直接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建设经费。谈文胜希望,万步炎继续带领团队攻克技术难关,开发研制更为尖端的深海钻探装备,湘潭各级各部门也会创造好的环境,提供好的条件,助推中国深海勘探技术走到世界前列。

谈文胜还为万步炎带来了5万元的市级领导直接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建设经费。

  万步炎感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科学严谨地带领科研团队,继续在深海钻探领域内专攻钻研,取得更好的成绩。

  延伸阅读:

  万步炎,男,1964年1月生,籍贯湖南华容县,湖南科技大学教授、海洋资源勘探技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湖南省121人才工程,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万步炎教授是湖南科技大学的学科带头人,国内海洋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2009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1年入选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2010年被科技部聘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蛟龙号”7000米载人潜水器技术咨询专家组专家;2013年5月被国家海洋局聘任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试验应用咨询专家组成员;2012年被科技部聘为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深海探测与作业技术主题专家组专家。万步炎教授为我国海洋技术领域深海探测与作业技术的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他主持或为主完成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其中任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海洋领域“十一五”重点项目1项、“十五”目标导向类课题1项;作为副组长或技术骨干参加完成国家863计划探索导向类课题1项、国家重大专项专题课题1项;主持完成国家长远发展项目“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科研课题2项。主持的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排名第一),作为主要发明人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8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目前任项目首席专家(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863计划“十二五”主题项目1项,该项目国拨经费1803万元;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1项;主持承担企业委托横向科研课题3项。入选了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同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我国“海牛”项目组首席科学家、我国第一台深海钻机发明人。

  2015年,由湖南科技大学主承担,万步炎教授领衔研制的“海牛号” ——“海底60米多用途钻机”在南海3109米海底海试成功,一举刷新了我国深海钻机钻探深度,我国也因此成为了世界上第4个拥有在水深大于3000米的海底对海床进行60米钻探技术的国家。 2017年,由万教授领衔研制开发的“海牛号”深海底60米多用途钻机系统获2016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记者 黄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