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不负春光 不负梦想 不负新时代

来源:微九华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2-22 08:28:32
时刻新闻
—分享—

1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又是一个祥瑞新年。我们怀着无比的喜悦,拥抱新年第一缕曙光,拥抱新时代,赶赴新征程。值此辞旧迎新、喜庆吉祥的时刻,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九华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各位九华的父老乡亲,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017年,九华迈入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湘潭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九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推进“汽车之城、活力之城、智慧之城和开放之城”建设,产业招商、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产业集群化发展更加显现,发展动力进一步升级,人居环境日益优化,园区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九华成为全省第三个技工贸收入过2000亿元的园区。

  2018年,我们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产业集群化发展,坚持系统性改革,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坚持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要实现技工贸总收入2550亿元、工业总产值1500亿元、财税收入5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20%以上增长。目标已明确,路径已清晰——

  新的一年,我们将狠抓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打造汽车产业650亿元产业集群和装备制造产业400亿元产业集群。重点支持好吉利汽车、泰富重装、桑顿新能源等龙头企业加快发展,以龙头带动产业链发展和产业联盟集群发展,有效提升本地配套率。特别是要加快推进汽车千亿产业发展壮大。

  新的一年,我们将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不断提高招商引资质量。聚焦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军民融合、新一代电子信息、大数据等重点产业链条中的上下游高附加值环节和配套薄弱环节,抢占未来产业价值高地。进一步优化招商项目落地机制,充分发挥领导联点、项目建设指挥部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设投产。

  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快推进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一体化发展,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在现有发展基础上,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有效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实现两区在管理制度、绩效激励、办事流程、议事规则上的协调统一,共同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双轮驱动、比翼齐飞,将湘潭综保区建设成为多功能贸易融合发展示范基地,把九华打造成为全市乃至湖南对外开放新高地。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实现园区发展动力再升级。坚持把改革作为园区最大发展动力不动摇,深入推进新型园区系统性改革,坚持供给侧改革导向,切实抓好全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用活用好市委、市政府下放的市级行政权限,确保项目建设审批手续真正能在园区闭环办结;进一步降低要素供给成本,加快推进增量配电改革,建成配售电网并投入使用;进一步降低产业配套成本,引导企业之间竞合发展,加大本地采购力度。

  新的一年,我们将把营商环境做得更精更优。要充分用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优势,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企业注册登记要缩短至2个工作日,项目从立项到开工的审批手续办理时限缩短50%以上。要切实提高执行力,把2018年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执行的一年,推出办事“最多跑一次”机制,让企业群众办事真正做到“一次到位”;同时要实行“马上就办”、“一线工作法”,指挥所要设在一线,会议要开在现场,做到能办的立即就办,急事不过夜,事事有回应;安排部署的工作,一级抓一级,一环扣一环,注重结果和效率导向,以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落实推进的标准。

  新的一年,我们将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补齐社会民生发展短板。迅速启动广益实验中学、软件职院新校区、湘潭市中心医院九华院区建设,完成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学校建设,重点聚焦生活性服务业引进,全面提升湘潭经开区的配套水平;巩固和升华创文成果,提升九华城市宜居度,提升九华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建立完善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使绿色成为九华发展的鲜明底色,使九华的人民群众真正享有碧水蓝天。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新的一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全国一流园区”的目标,坚持苦干实干,狠抓落实执行,进一步提振九华改革发展的精气神,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开创九华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不负春光,不负梦想,不负新时代,唯有奋斗!

  祝福大家,祝福九华,祝福新时代!

  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

  湘潭综合保税区

  2018年2月15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