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8-02-26 08:31:4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4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黎梦竹)2月24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和有关文件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打造升级版宁乡经开区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由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主持召开,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党工委班子成员黄瑶、刘辉、袁钊、王子进出席会议,长沙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李三景和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到会督查指导。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2017年,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党工委班子及成员分别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通过精心制定方案,明确具体要求,宁乡经开区党工委认真扎实做好了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以确保高质量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在长沙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措施,突出领导带头示范、突出聚焦难点重点、突出强化明责问责,截至目前,党工委班子21个整改问题已全部解决或整改到位。

  周辉就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动员讲话,首先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自我批评襟怀坦白、查摆深入,相互批评既动真格、有辣味,又出于公心、与人为善,起到了改进思想、增进团结、转变作风、凝聚力量的作用。

  李三景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高度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到位、会议主题鲜明、会议氛围严肃活泼,特别是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每位同志对照要求逐条找问题、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是一个有质量、有辣味、有实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建议,园区党工委要充分利用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梳理问题抓整改,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党工委履行管党治党主责意识,切实发挥党工委对园区的核心领导作用;要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驾护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周辉代表宁乡经开区党工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议程紧凑、内容充实,大家都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既找了问题,又挖了症结根源,增进了班子团结,实现了轻装上阵。他指出,园区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在学习上、落实上、党建上、整改上下功夫,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三个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强化“两个责任”“一张清单”,确保整改有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