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电力智能控制与设备产业集群晋级“国家队”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李滔 编辑:刘艳芳 2018-02-26 09: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2月25日讯(段欣妤 通讯员 李滔)近日,科技部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3〕230号),经审核,长沙高新区电力智能控制与设备产业集群等29个产业集群被纳入第三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名单。

  电力智能控制与设备是实现电力流、信息流、业务流有机融合的关键技术和设备,是构建坚强、自愈、经济、集成的柔性电力网络系统的核心。长沙高新区电力智能控制与设备产业集群建立了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该集群拥有一批实力强、品牌突出的优势企业,集聚了威胜集团、华自科技、金杯电工、长缆电工、科力远、红太阳光电等一大批知名企业。产业集群以智能控制为核心,形成了中小电站控制系统及设备、输电控制及输电电缆、配电控制、用电计量、能源管理、分布式能源等系列优势产品,产业集群协同效应明显,集群发展前景广阔。

  据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长沙高新区电力智能控制与设备产业集群实现产值687亿元,同比增长20%;利税15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该集群拥有各类企业600多家,过亿元企业45家,企业数量占长株潭城市群同类企业数量的近四分之三,占湖南省的一半以上;产值占长株潭城市群同类产业产值的85.39%,占湖南省的75.1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