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工业企业节后第一周 纷纷开工忙生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黄姿 宋雨溪 编辑:刘艳芳 2018-02-26 11:2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猎豹汽车长沙分公司在正式开工前,就安排人对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为今年提质增量做准备。长沙晚报通讯员 蒋炼 摄

  长沙晚报记者 伍玲 通讯员 黄姿 宋雨溪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长沙工业企业的生产车间内,早已恢复往日的热闹,机器的轰鸣声响成一片。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长沙各个工业企业已陆续恢复生产,随处可见忙生产、赶订单的场面,工人们在车间内挥汗如雨,争取新春“开门红”。

  在长沙经开区猎豹汽车长沙分公司,记者看到,一条生产线有55台机器人,从PVC打胶、内外中涂到内外面漆、清漆全部采用机器人。猎豹汽车长沙分公司副总经理彭文中告诉记者,正式开工前,他们就安排人对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为今年提质增量做准备。

  在山河智能的生产车间,一排排机器有条不紊地运转着,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装配。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副总裁黄志雄告诉记者,事实上,山河智能正月初三就复工了。黄志雄介绍,去年1月山河旋挖产量为15台左右,而今年1月,旋挖产量达到40多台,增加一倍多,山河压桩机产量也由6台提升至20台。“尽管如此,依旧无法满足市场需求。”黄志雄说,山河智能每月运送到欧洲的挖掘机均超过100台,可东南亚、澳洲、欧洲市场的交货依旧紧张,企业员工们的加班加点也是为了按时交付订单。

  同样位于长沙经开区的长沙经沣高新建材有限公司,在今年正月初八,窑炉采用一键点火,也正式复工。

  记者了解到,包括三一集团、广汽三菱、云箭集团、住友橡胶在内的长沙多家企业均已启动“新春生产”模式;蓝思科技、索恩格汽车、国科微电子、明和集团、广汽东阳等企业也开足马力赶订单,力争取得狗年开门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