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节后复工热潮涌动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谢宇求 方阳 编辑:刘艳芳 2018-02-28 10:4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康恒健的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工人正在车间工作。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2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七,空气中的“年味”依然浓厚,但湘潭高新区多个企业已进入火热的工作状态,生产线和车间内一片繁忙……

  与往年相比,高新区今年春节假期加班的企业数量和人数明显增多。由于订单多,春节期间都在加班加点赶制产品,企业复工的时间有所提前。据了解,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已经排至4月,正在积极研发新产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该公司2017年度实现产值13亿元,今年准备冲刺产值16亿元目标,目前在手订单已经超1亿元,产品销售遍布全国,并进军新能源领域及外贸市场。

  为了保障企业节后迅速复工、投入生产,高新区春节前就组织经济贸易服务中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中心等职能部门,深入企业了解春节加班、节后复工、要素保供、市场拓展等情况,举办新春招聘会等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用工、资金等问题。园区还将在3月2日,3月3日在板塘、双马街道分别召开“春风行动”招聘会,近130家园区企业共放出1400个就业岗位。

  湘潭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组织企业节后迅速复工,加快推进生产,进一步增强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信心,力夺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除企业外,得益于年后的晴好天气,一大批工程项目也复工启动。目前,高新区二大桥桥头公园及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社山港、向家坝排渍站扩容改造项目,创业路五标,晓塘路,新电厂渠、胡家坝清淤整坡,云和村排险避让等6个项目已全面开复工。

  在向家坝项目工地现场,100多人正在4台大型挖机、1台小挖机的配合下紧张作业,对自排涵闸门和电排涵拍门钢筋进行绑扎。下一步将实施箱涵回填、前池挡土墙浇筑、电排井开挖及浇捣、副厂房建设等施工。预计3月底前可完成主体施工任务,达到设备调试运行条件。(文/图 谢宇求 方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