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历不高也有大把机会 这场招聘会尽是三一、蓝思这样的大企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洪雷 编辑:刘艳芳 2018-03-01 09: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招聘会现场,一名求职者正在网上查询最新的人才政策。

现场人头攒动,可供选择的机会很多。

招聘会现场,俊男美女很多。

招聘会现场,俊男美女很多。

有的企业没能进入展位中,直接就在通行道中发传单招纳人才。

应聘者仔细查询用工单位的相关信息。

  红网时刻长沙2月28日讯(记者 洪雷)400余家省内外知名企业,3.5万余个工作岗位,开着大巴车到镇上接你去找工作,追在你身后给你介绍企业的“五险一金”……今天上午,由长沙市人社局、长沙经开区管委会、长沙县政府联合主办,长沙县人社局、长沙经开区人社局共同承办的“春风送岗 智汇星沙”2018年大型招聘会在星沙文化广场举行。这场招聘会不仅“玩”得大气,更重要的是,其更多地关注了进城务工人员、返乡农民工等基层工作人员,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可谓将招揽吸纳人才、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和精准扶贫送岗三个内容进行了完美结合。

  春风十里不如你 不问出身问能力

  “我们这里提供双休。”“5000的月薪还有提成。”“刚毕业没关系,我们更看重员工的可塑性”……

  2月28日上午10点,春光正好。星沙文化广场已经挤满了人。刚毕业的大学生,皮肤黝黑的糙汉子,甚至还有抱着娃娃的中年女人,来来回回地流连在各个招聘展位间。

  42岁的杨向红一早从长沙县春华镇赶来,出身贫困家庭的她已经大半年没有找到合适工作了。招聘会上,2个小时的时间不到,她就和一家物业企业达成招聘意向,不出意外,半个月内她就可以上班了。

  “老公年纪大了,小孩子马上又要读高中,不出来工作不行了。”来之前,杨向红还有点惴惴不安,自己能力有限,很怕用人单位看不上,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机会。“对方要求不高,在物业当监控员,会用智能手机,懂点电脑就行。”

  招聘现场,三一重工、蓝思科技、广汽三菱等大公司的展位最为火爆,高达1万元的月薪,让不少人跃跃欲试。

  “我做质检员有2年了,想换个环境上班。”在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展位前,求职者张葵正在填写资料,他应聘品质检修与质检员岗位信心信满满,“我觉得广汽三菱是个大公司,个人应该很有发展空间,而且3000元到6000元一个月的薪资待遇挺诱惑人的,我会努力争取这个岗位。”

  随着二胎政策放开后,月嫂等家政服务供不应求。“我们学了大半年的育婴师、月嫂培训,而且都拿到了资格证,想在星沙找份工作。”家住春华镇的陈玉华阿姨和三四个朋友一起在现场寻找月嫂岗位。

  待遇好,门槛低,让每个招聘展位前围得水泄不通,有的企业没能进入展位中,直接就在通行道中发传单招纳人才。

  3.5万余个工作岗位 给劳动者更高质量的选择

  本次招聘会开设招聘展位360个,共汇集广汽三菱、广汽菲克、三一集团等长沙县、长沙经开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及省内外知名企业400余家,提供焊工、质检员、文案设计、财务、金融、行政管理等各类工作岗位3.5万余个。截至当日下午3点,共吸引16000多名求职者到场求职,现场收到8332份个人求职登记表,3280人与用人单位当场达成就业意向,现场发放春风卡、企业用工信息调查表、劳动者求职调查问卷等各类政策宣传、问卷12000余份。

  此外,现场还开设了16个就业、人才、社保、劳动、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业务咨询台,接受长沙县2018年3月公开考试招聘(选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务政策,长沙人才新政落实政策,就业培训、社会保险、劳动维权等相关政策咨询解答的群众络绎不绝。

  “组织公共就业服务招聘活动,促进进城务工人员、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满足企业单位用工需求,是落实省市县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帮助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困难群众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直接体现。”长沙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后正是企业用工需求旺盛的时期,这次招聘会将招揽吸纳人才、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和精准扶贫送岗三个内容结合起来,现场同步开通星沙人才网网上求职投递通道,实现线上线下实时招聘。

  “我们在现场招聘会召开之前,已引导参会企业在星沙人才网进行了免费注册并将招聘信息录入了网上招聘求职系统,并通过媒体向社会进行了宣传,实际上很多求职者已通过星沙人才网向参会企业投放了简历,在网络上互动‘眉目传情’,今天到现场来就是面对面递交‘定情信物’,这样有助于提高企业招录成功率和求职者求职成功率。如果求职者没能赶到现场,可直接在星沙人才网上发布个人求职信息。”该负责人说。

  为帮助本地精准扶贫对象和剩余劳动力早日实现稳定就业,这次招聘会活动县内各镇街均统一安排了大巴车,为他们提供免费参会接送服务。招聘会结束后,全县多个镇街和县内外高校还将举办系列招聘引才活动,充分发挥好人力资源市场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企业用工和求职者求职搭建好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企业扎根星沙,求职者实现稳定就业、努力创业,促进全面深化二次创业,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县提供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