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宋雨溪 编辑:刘艳芳 2018-03-01 09: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雨溪)2月26日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一行来长沙经开区调研汽车产业重大项目建设。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党工委委员张湘鸿参加调研。

  徐宏源一行首先来到上汽大众长沙分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上汽大众的企业文化和最新车型。随后,徐宏源一行参观了上汽大众总装车间,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智能化汽车生产线和大众独创的MQB平台,徐宏源对机器人从焊接、涂装到有序送上装配调整线的全自动化作业过程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汽大众长沙分公司是目前上汽大众8个工厂中,最新的一体化标准工厂。去年上汽大众实现销量28万台,今年销量有望实现34万台。今年还有两款车型即将在长沙工厂投产。

  在广汽三菱发动机联合厂房内,徐宏源一行参观了发动机生产线,详细询问加工细节,对先进的加工工艺给予极大的赞许,肯定了广汽三菱在工艺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

  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位于新增厂区南面,用于引进生产三菱汽车最先进的发动机,一期厂房利用旧厂房,面积约1.4万平方米,用于发动机装配及缸体、缸盖精加工,年生产能力为20万台。二期可用建设面积约1.8万平方米,可建成年产30万台发动机的装配及机加工车间。

  调研中,徐宏源对长沙经开区汽车产业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保持奋斗姿态,抢抓发展机遇,以项目实绩论英雄、排座次、定奖惩。要瞄准产业链精准开展招商引资,进一步“建链、补链、强链”,培育上下游配套企业,持续完善汽车产业链结构,推进汽车产业集群式发展。在引进行业国内外领军企业的同时,要积极培育和壮大本地重点企业,公务车、出租车、公交车、市政环卫车等领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本地“两型”产品。要强化政策措施和市场需求研究,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同时加快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发展,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各级各部门和产业园区要进一步打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资金、土地等实际问题,确保如期完成产业项目年度计划和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