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九华教育将有这些“新目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晓寒 编辑:刘艳芳 2018-03-02 09:1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2月28日,湘潭经开区召开2018年春季教育工作会议暨校(园)长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8年春节开学工作及重点工作,并对2018年全区教育系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九华公安分局局长、群众工作部部长宋新平,湘潭经开区各学校校长、书记,各幼儿园院长,文教卫计局及教育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017,九华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7年,湘潭经开区在推进全国一流园区的建设进程中,始终把教育事业作为园区发展的优先战略,在“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指引下,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学环境、引进战略资源,积极落实《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目前,恒大投资建设的九华和平小学科大校区已完成场平,拟定2018年9月份投入使用。步步高、富力、美的、奥园、雅士林、和达、金侨、新城、潭房集团新景未来城项目、潭房集团锦绣世家项目等10家地产均在洽谈教育配套建设协议。预计在2020年前城区范围内,湘潭经开区将建成4所以上学校并投入使用。

  在强化项目建设的同时,2017年湘潭经开区还深入教育体制改革,出台多项惠民措施。一是实施十二年免费教育。二是出台并实施《湘潭经开区公办学校寄宿生管理工作的相关意见》。三是出台并实施《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办中小学校人才引进和培养办法》。四是制定《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管理方案》。五是出台并实施《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学校绩效考核办法》。六是新成立督导室,完善督教、督学、督政、监测四位一体的教育督导体系。

  2018,九华教育将有这些“新目标”

  2018年湘潭经开区将以“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总目标,以实施“奋进之笔”为总抓手,推进教育优先发展。九华教育系统将朝着一系列“新目标”奋进。

  (一)学前教育:在园幼儿达到0.55万人,3~5周岁幼儿入园率达96%以上,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比例覆盖面达70%,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比例达75%。

  (二)义务教育:6~11周岁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小学毕业生升初中达100%,初中入学率达100%。6~14周岁“三残”儿童、少年入学率达95%以上。

  (三)高中教育:全面普及高中教育。大力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加强新高考研究,致力打造一所“全市领先、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品牌学校。

  (四)中职教育:强化中职教育,打造职业教育特色。实施产教融合工程,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开展校企合作班,企业订单班,致力为企业一站式解决供需人才难的问题。

  (五)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扩大教师招聘,加快推进人才引进和培养,启动区内城乡教师交流工作,启动名师工作室的工作。

  (六)优质教育创建:全面实施教育品牌化、集团化发展战略。开展以城区优质校带农村薄弱校改革,打造区域联盟。推进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推进省市特色品牌学校建设。

  (七)学校基本建设:完成九华和平小学科大校区建设,加快推进富力雅礼中学、富力和平小学、湘潭市广益中学、新黄龙小学、农村公办幼儿园等项目规划,做好雅士林、奥园、步步高、美的配建项目洽谈工作,积极推进富力雅礼中学项、博纳教育师大二附中项目引进工作,完成“全面改薄”工作,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

  (八)推进教育信息化:依托智慧九华平台,加快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建设,逐步实现区内资源共享。

  宋新平说,九华教育将在2018年进入建设之年、改革之年、快速发展之年。他强调要坚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解决城区学校建设滞后、城乡发展不均衡等问题,逐步实现全区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要狠抓机制建设,在考核和安全工作上下功夫,切实在内涵建设上取得较大转变,狠抓队伍建设,狠抓师德师风,打造优良的教师队伍。

  会上,湘潭经开区各学校校长、书记,各幼儿园院长还就学校办学情况进行了交流。(者 冯晓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