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实施“841”攻坚行动计划 精准发力产业项目建设年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编辑:洪政 2018-03-04 16: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宁乡经开区将大力实施2018年重点产业项目建设“841”攻坚行动计划。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记者 黎梦竹)今年,宁乡经开区将大力实施2018年重点产业项目建设“841”攻坚行动计划,即为长沙市年度项目建设观摩储备8个重点项目,调度40个开工项目,重点推进10个智能终端产业园的产业链项目,牢牢抓住产业项目建设这条园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这是记者从近日宁乡经开区召开的2018年重点产业项目建设“841”攻坚行动计划动员会上获悉的。会议总结了2017年“项目建设冲刺季”活动成果,动员部署了2018年重点产业项目建设“841”攻坚行动计划(以下简称“‘841’攻坚行动计划”),全面落实湖南省、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和宁乡市“产业项目建设年”的决策部署,推进宁乡“打造西线工业走廊”发展战略,助力园区优势产业链建设进一步深化,加速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建区20周年献礼。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区领导黄瑶、刘辉、袁钊、王子进,管委会正副调研员和内设局室、驻区单位、乡镇街道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项目建设冲刺季成果喜人

  为期120天,39个项目实现投产运营,31个在建项目实现加速建设……翻开宁乡经开区“项目建设冲刺季”活动成绩单,项目铺排紧张有序,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汇聚成一幅全区合力抓项目、促项目的动人画卷。

  宁乡经开区将2017年9月30至2018年1月31日设为“项目建设冲刺季”活动期。活动启动以来,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深入一线,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建设,各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主动担当,形成合力,以“咬紧牙关,拼尽全力”的状态全面冲刺,想方设法破解项目难题,累计受理近300个项目代办事项,办理审批业务500余件,业务办结率100%,实现了所有审批事项“零投诉”,在长沙市优化政务服务和强化服务效能评估中名列全市国家级开发区第一位。项目建设成效明显的同时,也为2018年项目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制定“841”攻坚行动计划 项目建设持续升温

  今年,宁乡经开区已有中伟新能源、格力电器智能装备产业园和楚天科技智能医疗装备产业园3个项目被列入省重点工程,50个项目列入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为确保重大项目管理继续保持先进,项目履约率、开工率、竣工率排名进位,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要求全区上下“以项目建设为上,以项目建设为大,以项目建设为重”的理念来加速推动项目建设。

  提早谋划,精准发力。“项目建设冲刺季”余热还未散去,一份以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园区三大优势产业链建设的“841”攻坚行动计划已经提上蓝月谷人的日程。

  园区成立“841”攻坚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全面负责“841”攻坚行动计划总体任务综合统筹、协调、调度和督办,建立项目动态管理台账,全面跟进和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做到“一周一汇总,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讲评”。力争为长沙市年度项目建设观摩培育8个观摩重点项目,并确保3个项目达到固定资产投资累计5亿元以上、基本竣工的观摩要求;确保40个以上重点产业项目新开工;确保10个以上项目入驻智能终端产业园,力争全部年内竣工投产。

  目标已定,贵在落实。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宁乡经开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强化规划引领,加强要素保障,着力优化建设环境,加强调度督查,严格考核奖惩,齐心协力共推项目建设。

  戴中亚在会上指出,“841”攻坚行动计划是全区上下充分交流、论证的成果体现,聚焦的是实实在在的、高品质、符合园区“两主一特”产业链的产业项目。他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本次会议召开前,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率各部门负责人用两个半天的时间深入走访督查了多个项目,正是园区精准发力“产业项目建设年”,将各项工作抓早、抓实、抓主动,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争取更大成绩的良好开端。

  戴中亚要求,为确保“841”攻坚行动计划圆满完成,全区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促产业聚焦,展示奋斗者的飒爽英姿;以更准的推进措施促项目落地,创造再出发的优秀业绩;以更实的作风纪律促一线作战,塑造园区人的精神风貌;以更严的督查考核促效率提高,彰显新时代的崭新开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