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马里奥·莫利纳与标朗住工达成技术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淑华 编辑:洪政 2018-03-04 17: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马里奥·莫林纳(前排左二)一行参观了标朗住工的生产车间。

马里奥·莫利纳教授在实验室观看实验。

马里奥·莫利纳教授与标朗住工就产品市场、技术创新等问题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成立诺奖实验室及院士工作站。

  红网时刻3月4日讯(记者 李淑华)3月3日,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马里奥·莫林纳一行实地考察宁乡经开区企业标朗住工,并与标朗住工就产品市场、技术创新等问题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成立诺奖实验室及院士工作站。未来,马里奥·莫利纳教授将与标朗住工携手将超藻泥产品推广到北美、墨西哥、南美洲等地区和国家,打造国际一流科技创新产业,助推环保新材料产业发展。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长沙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范坤及长沙市外国专家局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当天,马里奥·莫利纳教授参观了标朗住工的生产车间并参与到了产品体验实验中,对标朗住工产品超藻泥展现出的优异性能大为点赞。他认为,标朗住工是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环保意识的企业,且长期致力于环保新材料的研发,在产业发展方面走在行业前列。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合作,为标朗住工提供更加先进的学术支持,助力其产品走向全球市场,为全世界更多的家庭带去健康。

  座谈会上,戴中亚对马里奥·莫利纳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宁乡经开区的发展理念、产业体系等相关情况。他表示,本次标朗住工与马里奥·莫利纳教授的合作,将引领园区环保新材料行业向集约化、精细化、高端化的方向发展,对提升园区环保新材料企业的国际科技竞争力具有显著意义。

  付旭明现场向马里奥·莫利纳教授介绍了宁乡的历史、人文、经济等情况。他指出,标朗住工是宁乡的一家科技型企业,在智能环保新材料领域走在前列,希望马里奥·莫利纳教授在接下来的合作中,能够给予标朗住工更好的技术指导和推广力度,让标朗住工的产品造福全球。付旭明表示,宁乡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马里奥·莫利纳教授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希望下一步马里奥·莫利纳教授能加强与宁乡的合作,将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最新技术引入宁乡。

  人物简介:马里奥·莫利纳曾就职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担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墨西哥国家科学院院士、奥巴马总统十大科技顾问之一、墨西哥总统顾问,现就职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他曾与舍伍德·罗兰合作发表论文,首次提出氟利昂气体对臭氧层的破坏,并与其他科学家共同促成关于禁止使用氟利昂的蒙特利尔协议,因上述成就获评1995年诺贝尔化学奖。关于大气臭氧层被氟利昂破坏的研究成果,被世界认为是十项最重要的诺贝尔化学奖发现之一。

  项目链接: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依托于文象集团总部18年室内净化从业经验,以美国专利技术为核心,创立超藻泥品牌,是一家科研实力领先世界的绿色建材企业。为推动室内装饰材料行业变革,该公司斥资建立了跨国科学研究院-卡颂新材料科技研究院,研究院聘请了现任美国纽约大学校长Hamilton教授以及美国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Saunders教授担任特约顾问,并斥资数亿元,研发新设备、新工艺,建造多个科研成果投产基地,成功完成多项尖端科研储备。这些国外顶级专家的加盟与支持,使标朗住工在多孔材料为主的领域,不断创新,不断探索环保新材料,输出技术储备与创新成果,在室内空气净化领域造福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