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经开区吹响创建国家级经开区集结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编辑:刘艳芳 2018-03-06 17: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3月5日讯(记者 潘锦)3月5日,邵阳经开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立足“一带一部”新定位,聚焦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环境优化3大重点任务,强力吹响创建国家级经开区的集结号。

  2018年,邵阳经开区的经济工作主要目标是:实现技工贸收入710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460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10亿元,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210亿元。

  2018年,邵阳经开区将完成招商引资额150亿元,争取200亿元;财政融资完成融资额100亿元,实现税收29亿元;全年完成省重大产业项目3个和省重大产品创新项目2个、市重点项目27个;基础设施实施项目42个,完成总投资17.7亿元。民生建设完成农村公路窄改宽和自然村通水泥路12公里,力争完成134户362人脱贫。

  完成这些发展目标,必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用严密的措施,铁一般的作风,务实的工作,把蓝图变成现景,把目标变成现实。具体怎么做?

  邵阳经开区将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着力抓实“五个100”项目。抓好重大产业建设项目、科技创新项目、重大产品创新、500强企业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引进5件大事,力争让园区有一批项目进入省“五个100”项目行列。出台产业发展“黄金十条”,用实打实、看得见的产业扶持奖励,对企业产业链发展、科技创新、品牌创建、融资、企业扩产、出口创汇、生产线改造和人才引进等10个方面进行奖励。

  同时,率先建设加工贸易转移示范区,瞄准智能制造产业发力,加快产业升级转型。实施“巨人”计划,开展“春苗”行动,抓创新,抓服务,抓机制,建立领导机制,建立推进机制,建立奖惩机制。

  在招商引资方面,邵阳经开区将重奖招商有功之人,放大优势招商,推进产业链招商,创新招商形式。全面夯实发展基础,基础建设同步配套,实施征拆攻坚扫尾,提升要素保障水平,建好绿色生态园区。

  邵阳经开区将抓实社会民生根本,加快农村发展建设,尽心办好民生实事;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全面优化服务环境,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开展扫黑除恶大行动。

  以改革破难题,以问题为导向,以开放创优势,邵阳经开区作为示范区的承接主体,将深化体制改革,注重发挥自我优势,积极探索与国内、省内先进园区的交流合作机制,实现管理与先进园区对标,理念与先进园区同步,在开放建设中打造特色和优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