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省政府代表团来长沙经开区调研智能制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毅 编辑:刘艳芳 2018-03-08 08:4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熊毅)昨日上午,河南省副省长刘伟率队来长沙经开区调研智能制造发展情况。长沙市副市长李晓宏,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参加调研。

  机器人在流水线上高速运作,收放自如;工人们穿着干干净净,在电脑显示屏前人机对话;庞大的物流系统自动取件、发货……作为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机器换人”是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中描述智能制造所必备的元素。刘伟一行首先来到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考察参观工业4.0升级改造线、展示室、全新示范生产线等。

  据介绍,作为博世集团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工业4.0试点项目工厂之一,公司投资1.1亿元启动工业4.0示范基地建设,成为全省首家德国工业4.0标杆企业。今年,公司将有13条生产线接入工业4.0的互联系统,5条全新的工业4.0生产线投入使用,并为国内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制造型企业提供工业4.0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在蓝思科技榔梨基地,刘伟一行来到10号厂房,了解蓝宝石等新材料的生产研发情况。作为国内视窗防护玻璃行业的领先者,蓝思科技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以先进制造为基础,在同行业中拥有最多的专利成果,目前正在积极推动智能改造,延伸产业链。在三一集团展示馆和18号厂房,刘伟一行听取了三一的成长历程介绍,参观了全亚洲最大的智能制造生产车间。目前,三一集团正加大力度转型发展,依托强大的研发、制造能力,向住宅工业化、军工装备等新业务板块进军。

  调研中,刘伟对长沙经开区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智能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河南省委省政府一贯高度重视。河南省将学习借鉴长沙经开区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加以应用,将科技创新、智能制造运用到产业转型升级中,为进一步加速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