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高新区跻身国家队 湖南国家级高新区增至8个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2018-03-08 11: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易添麒)3月7日,国务院正式下发批复,分别同意湖南怀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12家园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至此,湖南国家级高新区数量增至8家,宁乡、岳阳、娄底等地国家级高新区的创建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高新区是科技革命的主战场和最前沿,是科技人才、技术资本高度聚集的创新洼地,更是迈向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湖南高新区以占全省0.33%的土地面积,集聚了全省33.88%的高新技术企业,创造了全省26.31%的工业总产值和27.49%的出口总额。

  其中,尤以国家级高新区工业用地地均税收和人口密度最高,工业用地建筑系数和地均税收增幅最大。

  继去年常德国家高新区升格后,怀化高新区的获批显示了湖南在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工作上的争分夺秒。湖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湖南还在加快推进宁乡、岳阳、娄底创建国家高新区,引导和支持省级开发区、工业集中区等转型升级为省级高新区,积极培育高新区发展的第二梯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