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8-03-12 10: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3月9日,湘潭经开区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推动湘潭经开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举廉洁廉政旗帜,为加快建设汽车之城、活力之城、智慧之城和开放之城,打造全国一流园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湘潭经开区管委会领导伍石元、张束林、蔡德强、蒋小文、颜正群、刘建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伍石元主持。

孙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小文作工作报告

  会上,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蒋小文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总结了2017年工作,安排了2018年工作任务。2017年,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了经开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形成,党风政风呈现新的气象,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得到巩固和发展。在市纪委、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和强力支持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盯着上级看,跟着上级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对标看齐、持续加力,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在体制机制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协助党组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园区提供了坚强保证。

  2018年,湘潭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和湘潭经开区党工委的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建设清明清朗的美丽新九华提供坚强保证。

  湘潭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净化政治生态;坚持问责倒逼,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驰而不息查纠“四风”;坚持挺纪在前,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孙银生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责无旁贷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是中央省市的明确要求,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是园区发展的必然要求,必须时时刻刻体现在行动中;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是客商群众的深切期盼,必须让清廉成为九华的品牌。

  孙银生要求,要科学研判当前形势,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认清挑战与不足,正视全面从严治党新挑战。要强改革,创新监督举措,延伸监督触角;要重预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要严执纪,刀刃向内,铁腕反腐,营造“不敢腐”的高压态势。

  孙银生强调,要锲而不舍正风肃纪,以一往无前的坚定决心深入推进反腐倡廉,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今年,湘潭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要继续保持在20%以上,要打造汽车产业650亿元产业集群和装备制造产业400亿元产业集群,实现招商引资400亿元以上。这个高远目标的实现,需要一个清明清朗的政治生态,需要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卓越队伍,需要一种党员干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的良好氛围。这迫切需要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为九华梦的实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固本培元抓教育,常抓严抓纠“四风”,高悬利剑惩腐败,从严从实压责任,全面从严强队伍。

  孙银生指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九华荣辱兴衰,事关九华改革发展大局、事关客商群众福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在肩上”的责任担当,“在路上”的恒心韧劲,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忠于职守,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为湘潭经开区创建全国一流园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湘潭经开区各部门、二级局主要负责人,响水乡、和平街道党(工)委书记向孙银生递交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状,响水乡、和平街道纪(工)委书记、经建投纪委书记、各部委的派驻纪检监察员向蒋小文递交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状。(记者 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