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调研隆平高科技园 要求打造国家级高科技精品园区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贺亚玲 编辑:刘艳芳 2018-03-12 09: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9日,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右四)深入隆平高科技园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帮助园区解决实际困难。)

(国家水稻分子育种研发基地正在建设中。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摄)

  星辰在线3月9日(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3月9日,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深入隆平高科技园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帮助园区解决实际困难。胡忠雄强调,要擦亮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这块金字招牌,打造高科技精品园区。

  胡忠雄一行进企业、访工地,先后走进国家水稻分子育种研发基地、隆平高科总部基地、华智水稻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英氏孕婴童产品产业园等地调研,了解园区产业布局、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正在建设中的国家水稻分子育种研发基地,定位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水稻种业科技研发中心和技术服务中心。胡忠雄勉励企业负责人,要发挥现有优势,抢抓生物育种产业的市场机遇,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创新商业模式,打好主动仗,做大做强生物育种产业链条。

  隆平高科技园现有袁隆平等4位院士,省级以上科研院所(校)32家。近年来,园区聚焦“一主一特”产业定位,打造以总部经济、楼宇经济为主导,以生物育种产业为特色的高品质园区,加快建设“中国种业硅谷”和“湖南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目前,园区拥有规模以上企业128家,高校技术企业65家,上市公司10家,中国驰名商标26个。

  胡忠雄强调,发展目标要坚定不移,要突出“国家级、农业、高科技”三大元素,走科技创新、人才集聚、集约高效之路,坚定建设现代高科技精品园区目标定位不动摇。产业定位要坚定不移,坚持“一主一特”的产业定位,以高端现代服务业为核心,围绕生物育种特色产业做文章,秉持为城市未来负责的理念,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从精准招商上着力,以建链、补链、强链、延链为抓手,做大做强做优生物育种特色产业。资源整合要坚定不移,切实做好土地资源整合、人才资源整合、院所资源整合三篇文章,营造良好环境,让人才吃下“定心丸”,让企业放心、安心发展。园区建设要坚定不移,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园区,为长沙发展再立新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