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融合、开放!九华举办“3.12”义务植树节活动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2018-03-13 09: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日,湘潭经开区、湘潭综保区举办了以“拥抱春天、绿动2018”为主题的“3.12”大型义务植树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潭经开区院士工作站首席专家欧阳晓平,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王文明、谢宁、蔡德强、蒋小文、邓中秋、周文兵、陈柱、谢湘伟、肖中宁、曹谷桥等领导以及来自湘潭经开区、综保区机关,响水乡、和平街道,驻区机构,入园企业的500余人齐聚湘潭综保区,一起参与植树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潭经开区院士工作站首席专家欧阳晓平在义务植树活动签名墙上签名)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在义务植树活动签名墙上签名)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在义务植树活动签名墙上签名)

今年是湘潭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冲刺之年,作为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试验区的示范区,九华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坚决贯彻执行全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巩固和持续推进湘潭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步伐,在全区掀起义务植树热潮。

“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建立完善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使绿色成为九华发展的鲜明底色,使九华的人民群众真正享有碧水蓝天。”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如是说。

植树活动现场。

  湘潭经开区是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入园企业已经超过1500家,已投产企业超过690家。在每一年的义务植树活动中,九华企业积极组织,全力参与植树活动,成为打造“绿色九华”的主力军。当天,湘潭经开区吉利汽车、泰富重装、桑顿新能源、梨树全创、兴业太阳能、宏大真空、三峰数控、吉盛动力、金海钢构,湘潭综保区新丝路、优瑞、丽齿、维斯登、金森、桑尼森迪、浩通、任驰等企业也组织员工参加了植树活动。

“我们连续三年都参加了九华的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地通汽车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高度重视植树节活动,提前组织员工参与活动;吉利汽车组织了20多人参与植树,他们认为植树活动很有意义,也是连续三年参加了九华的植树活动。

这次集中植树的地点在湘潭综保区,旨在进一步美化湘潭综保区的发展环境。湘潭综保区是湘潭乃至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根据湘潭市委、市政府要求,湘潭经开区、综保区实施一体化运作,双轮驱动、比翼齐飞,打造成为长株潭开放经济发展新高地。这一次植树节也是促进两区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一个举措。九华要充分发挥长株潭核心区位的优势,充分发挥国家级经开区和国家级综保区一体化运作的优势,打造自主创新的示范区,打造区域性、国际化的园区,从而推动九华加快建成“全国一流园区”。

植树活动现场。

  九华已经连续三年开展主题鲜明的大型义务植树节活动,成为了“绿色九华”发展的一个创新品牌。2016年,九华在九华湖畔开展了“拥抱春天、绿动2016”大型植树活动;2017年,九华在湘江沿江风光带开展了“拥抱春天、律动2017”大型植树活动。绿色,正逐渐成为九华发展的活力与靓丽风景。(记者 黄渊祥 图片 钟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