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切实解决发展难题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3-13 10:06:0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8日至9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深入湖南科伦、金寿印务、雷勃电气、才益精细化工、筑盛阀门、长进石化、鸿升电磁等企业,就技改项目推进进行专题调研。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3月8日至9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深入湖南科伦、金寿印务、雷勃电气、才益精细化工、筑盛阀门、长进石化、鸿升电磁等企业,就技改项目推进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严若鹏及区办公室、发改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一三五”发展思路,推动全区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确保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目标,区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持续深入开展企业联手帮扶行动,切实解决企业突出问题。

  “十三五”期间,湖南科伦将斥资10亿元建设湖南科伦药物研究院,其中2017年研发投入已达4亿元。研究院现有181个优秀项目处于研发阶段,12个新药进入临床,一个首仿产品获批生产。来到湖南科伦,文春方实地查看了科伦药物研究院研发工作室,并与公司负责人就企业发展现状、人才队伍结构及2018年度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文春方对湖南科伦过往为全区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今年有什么发展计划?”“需要区工委、管委会提供哪些帮助?”来到金寿印务、雷勃电气、才益精细化工、筑盛阀门、长进石化、鸿升电磁等企业,文春方实地查看了各企业技改项目现状,听取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解企业技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企业提出的厂房新建、手续审批、人才保障等问题逐一进行交办。

  调研中,文春方指出,技改扩容是企业优化经济结构、促进转型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是企业实现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加大对企业技改项目的帮扶力度,就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招商引资,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文春方要求,区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要严格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调研指导,收集整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并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单位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各级各部门要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特别在执行过程中要主动靠前,上门服务,确保做到真帮实扶。工业企业要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加快技改项目推进,补齐发展短板,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构筑自身发展新优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